20232

北京

《运动者之家》北京-川西-青海自驾

从双桥沟出来我们直奔甲居藏寨。甲居藏语是百户人家之意。藏寨从大金河谷层层向上攀缘,一直伸延到卡帕玛群峰脚下,整个山寨依着起伏的山势迤逦连绵,在相对高差近千米的山坡上,一幢幢藏式楼房洒落在绿树丛中。或星罗棋布,或稠密集中,或在高山悬崖上,或在河坝绿茵间,不时炊烟袅袅、烟云缭绕,与充满灵气的山谷、清澈的溪流、皑皑的雪峰一起,将田园牧歌式的画卷展示在人们眼前,以一种艺术品的形态存在。

D6:丹巴—泸定—康定—新都桥—塔公—八美—炉霍

从丹巴出发沿着大渡河绕到泸定、康定,翻过折多山,抵达摄影家的天堂——新都桥,然后继续上路,途径塔公草原,八美,最终到达炉霍。这一路走来就像走在风景长廊,辽阔的草原、起伏的雪山、各教的寺庙、蜿蜒的小河、成群的马牛还有迷人的藏寨……让人兴奋不已!

发表于 5 天前 18楼 只看该作者

D7:炉霍—色达

为了避免封路,凌晨3:00起床出发,一路上黑乎乎的,一段路还非常不好走,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7:00赶到了色达。色达——苦修者的佛学天堂,我们来了!顺沟而上,远远地就望见连绵数公里的山谷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无以计数的褐红色的小木屋。这些小木屋如众星拱月般簇拥着喇荣五明佛学院的主殿——坛城。谷底和山梁上分布着几座寺庙和佛堂,建筑规模不大,但装饰考究、金碧辉煌。身披绛紫色僧袍的喇嘛和觉姆来来往往地忙碌着。走在路上,倾听着天籁般的诵经声,融入众多喇嘛、觉姆的绛紫色海洋中,不知不觉便感受着藏传佛教的宗教神韵……晚上还真上了两节课,第一节是觉姆堂的藏语课,一句不懂,看看热闹;第二节是喇嘛堂的汉语课,同样听听热闹。回来途中欣赏了佛学院的夜景,真是灯火通明!美!到了佛学院,再躁动的心都能瞬间安静下来,色达——我喜欢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