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北京

《运动者之家》北京-川西-青海自驾

D8:色达—玛多

早起继续爬上山顶欣赏晨曦中的色达,云雾笼罩着的色达更是让你着迷。

接着我们又去了天葬台,色达天葬的核心是为灵魂不灭轮回转生,秃鹫食人尸骨后,展翅高飞,将逝者的灵魂带入天国,圆满功德。人走后,回归于天,不带走一草一木,不占用一寸土地,这是对自然的尊重与爱护,先人留下的宝贵风俗,依然默默守护着这片净土,并世代传承。
随后我们从色达出发,经过众多垭口赶到玛多,这一路蓝天白云、高山草原……

D9:玛多—黄河源头—鄂陵湖—扎陵湖—玛多—共和(海南藏族自治州)

玛多是万里黄河的发祥地,享有天上玛多,黄河源头的美称。著名的扎陵湖、鄂陵湖在境内,素有“黄河源头姊妹湖”之称。进入景区,沿路很多海子、湖泊,大大小小,看得眼花……牛头碑是这里的制高点,两边就是两湖。随后前往共和。

D10:共和—倒淌河—青海湖—茶卡盐湖—黑马河

今天重点茶卡盐湖,来之前看到许多帖子说今年的茶卡盐湖已变成黑泥汤,所以对茶卡没报多大希望,可是到了茶卡,走进深处,我们又不能自拨,真是美得不行!“茶卡”是藏语,即盐池,也就是青盐的海。它被誉为“天空之镜”。茶卡盐湖的“镜”与“净”,置身其中,会让你有种想要展翅飞翔的感觉。 在湖边的小火车道上静坐,时间仿佛静止般,天地间是一片纯净的白与蓝,就像做了一场幻境般的梦。远处水与天已没有明显的界限。在这里,天是湖的一部分,湖是天的补充,似真似幻。拔动人心!晚上再看照片,更让我们兴奋,都是大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