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每一次都是崭新的 再走贡嘎

又到成都

贡嘎回来很多天了,懒洋洋的躺在成都小店,每天悠闲的小吃,晚上一起开着小玩笑,听述着途中的小插曲,我们渐渐习惯这样的生活,回到家里,看着熟悉的大街熟悉的人,又突然的那么陌生!那黝黑的扎西,直不起腰的卓玛,还有那貌若天仙的藏民老板娘仿佛还在我眼前飘荡,这也许就是川藏综合征吧!

每一次都是崭新的        再走贡嘎

第一次走贡嘎,那是五一左右,刚好赶在大雪后登山,景色超美,所以贡嘎给我的印象美轮美奂。这次秋姐来焦作,我们就商量着带她走贡嘎,这么神秘的大山,这么经典的线路,加上秋姐这么漂亮的底板,我满怀憧憬能拍出大片!

• 田森

坐火车到了成都,天空飘着小雨,我们几个拎着小袋背着大包,像流浪者一样走在大街上,不时地有人问我们住宿,感谢网络,无论携程还是艺龙都能很宽找到自己满意的宾馆。,房间是干净宽敞,通过返现,合计一人不到30元,晚餐匆匆,遇店不淑,饭菜超贵,还好没有论块。天色已晚,我们放下背包自由活动,鱼哥和常乐他们去附近的集贸市场转悠,打算买点水果蔬菜等路上用,而我和秋姐没事,就沿着河边瞎转。小雨不停,细柔的雨丝密密地斜织着,雨声如诉,一如心底里对明天的渴望,没有了皎洁的月,河水中的灯光聚了又散,恍若无奈。

D1老榆林--两岔河---下日乌且

坐大巴到康定,天色很早,联系好了农家,直接包车去了老榆林,在穆树家住宿,安排好了马匹后,我们边吃边聊,穆树原来当过兵,受伤退伍在家,藏民很节省,虽然牦牛很多,但是他们舍不得吃,也很少卖,院子里自己种有小菜,山梁旁有自己的牧场,生活倒也无忧无虑。小雨继续,我们盼望天晴的心情加剧。

次日清晨,小雨果然停了,远山若隐若现,白云升腾,很快又被云雾缭绕起来,到了老榆林电站,背起大包,小雨又开始下,今天线路计划时老榆林--两岔河--下日乌且--上日乌且,路上积水很多,很窄的小道被马蹄踩过更显得泥泞不堪。我们沿着河边小道一直往前走,河水哗哗流,两侧的红石头就像一堆顽皮的小孩在戏水,担心相机进水,一直没有照相,秋姐更是前挺后鼓,被雨披美化的就像八月的孕妇。

这一段并不是太拔高,但是初入高原的海棠还是明显不适,没走几步几乎都要停下来休息,我和鱼哥一直在前面走,扎西一直催我们走得稍快点,说今天不扎营到上日乌且明天的行程很麻烦。这时的队伍根本走不快,我们又冷又饿,加上高反欲困的海棠,我们决定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慢慢走,大不了扎营到下日乌且。

中午就在靠近下日乌且的一个临时帐篷里面吃饭,因为只有这里能避雨,冷风搜搜,甚至我们冻的不想伸手拿气罐,简单的午餐结束

我询问了一下堂妹的状况,她自我感觉还不错继续走没问题,吃饱饭在走虽然肚子暖和了,但是走的还是很慢,漫天的小雨卷起千堆寒,因雨而生的畏惧和疲惫丝丝缕缕绕上心头,

每一次都是崭新的        再走贡嘎

于是再走到玛尼堆处,大伙一看有营地直接就地扎营了,顶着风雨吃着热饭!这一夜,雨打三峰(帐篷),这一夜睡袋里超暖和,这一夜注定是难忘的......

柔至刚发111 发表于 2015-11-19 23:01 又到成都  贡嘎回来很多天了,懒洋洋的躺在成都小店,每天悠闲的小吃,晚上一起开着小玩笑,听述着途中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