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包类

肩带的宽度也和我的拳头差不多,跟神农NIECE有得一比,加上前面提到的肩带软垫和厚厚的臀垫背垫,它的背负舒适感与神农相比更胜一筹。

来说说细节部位的设计,前面提到了,神农的过长的织带必须通过粘扣带来进行固定,在卷曲的时候必须将粘扣带打开,除了麻烦之外粘扣带本身还容易掉落。而花岗岩的织带是通过绳扣来进行穿叉固定,有那塑料扣在,不容易掉落,并且可在不解开塑料扣的情况下直接卷曲,非常方便。细节之二,前面提到了神农的扣件要收紧织带,必须用大力紧紧按住扣件上的固定锁才能拉紧,而花岗岩的这款军架,拉紧压缩带就跟一般的户外背包一样,这样显然更加的方便。

关于背包的信息,包括了北约采购储备编号等信息,说明这不是一款“花架子”,而是货真价实的军用装备。三款背架的再对比——神秘农场NICE、花岗岩军版背架和拖车背架(15页加了实际使用)

和拖车一样,兜底布和包架是一个整体,如果我没记错,好像KIFARU的兜底也和神农一样用扣件与背架相连,这样全部承重仅靠扣件相连,我心里始终是有点不踏实,理论上讲,花架这样的兜底背架一体设计在承重上的可靠性肯定是优于神农扣件承重方式的

花岗岩的大螺母标识,我的最爱三款背架的再对比——神秘农场NICE、花岗岩军版背架和拖车背架(15页加了实际使用)

腰臀垫下面隐藏着的大螺母,和民版的拖车不一样,你在花家军架的外表面是看不到它的LOGO的,这是为了避免引起敌人注意而特意为之?三款背架的再对比——神秘农场NICE、花岗岩军版背架和拖车背架(15页加了实际使用)

碳纤维背板

这款军用背架的自重有点高,2.8公斤,想想能不高吗?500D的CORDURA,而且像兜底这些位置还是双层重合,满架子的MOLLE系统,强度完全足够了,加上厚厚的背负系统和肩垫,当然重量适当高点也能理解,对于我而言,2.8公斤的背架自重,加上100多克的包体,总共也就3公斤的样子,比GG的B75重大约0.4公斤,但是负重能力是B75之流望尘莫及的。其他物资随便精简一下,1公斤什么的重量就可以减下来,所以我对这个重量没有什么可抱怨的。多出来的一点重量加在强悍的背负上足以被抵消。三款背架的再对比——神秘农场NICE、花岗岩军版背架和拖车背架(15页加了实际使用)

再来看看拳头宽的肩带!

在贴近背架的两侧分别有一小块面料链接着压缩织带,这样可对包体提供更加稳定的固定性能

和拖车一样依然是长长的兜底布,不担心包体固定不牢靠三款背架的再对比——神秘农场NICE、花岗岩军版背架和拖车背架(15页加了实际使用)

为了这款花岗岩的军用背架,我除了之前的SEA TO SUMMIT的65升大河防水袋和60升的酱铺CUBEN袋外,我又添置了一个35升的SEA TO SUMMIT大河防水袋,坚韧耐用且全防水,配合背架使用再好不过了。顺便说一句,拖车架子的高度在这三款背架里面是最高的,所以35升的大河防水袋装入拖车,拖车的上部会空出来一大截,很难看,这也是为何我之前不买35升防水袋,而花家军架一到我就立马添购的原因。

装满全套装备后的35升防水袋放进背架,收紧压缩带,包体高度和背架高度刚好一致,契合程度颇高!这意味着我也可以背着这款架子去旅行了,霍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