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两百里,劈波斩浪七十二湾(畅游郁江贵港至桂平段记实!)

在一条破旧木船边,我们与一群裸泳爱好者偶遇了。游近一看,这简直就是一条条小黑泥鳅鱼!呵呵,比我们还要黑!战车童心大发,竟和这帮小孩子玩起水中游戏来……
      游过11号航标站,也就是说,我们从贵港出发,游过45个湾后,我们在原来设定的目标——社步圩登陆了。此时是下午四时十五分……

这是一个很整洁、小巧的私人码头,我们的运气还算不错,我们所选择的第一个上岸点就选对了这里。这户船家的主人姓黄,是个跑了几十年船的老船工.为人善良、好客.当他知道我们是从贵港游到这里后,非常乐意提供厨房、卫生间给我们使用.在我们坐着休息时,他老人家还去提水回来泼到地板上降温,好让我们扎帐篷.谢谢黄叔!
   放好装备,战车跑到圩上的集市,买来半边烧鸭和两斤青菜,再加上后方驴友给我们准备好的腊肉、腊肠,呵呵,够丰盛了!两天了,没能认认真真的吃一餐饭,都是马马虎虎的对付,特别是没有吃过一根青菜,现在嘴馋得不行了...

不错的漂流活动
    美美的吃了一餐饭后,在视线非常开阔、风景相当不错的江边小码头,我们扎好帐篷...
    傍晚时的社步民居、落日、郁江、塔吊是那样的和谐...社步,一个以航运为主业的乡镇,无处不透出她那安居乐业、经济繁荣、充满活力的喜人气息。

清晨550分,我们准时起床.煮早餐,收拾装备.按计划,我们7时正下水,在10时左右到达桂平船厂码头,与桂平冬泳协会的泳友会合,然后,由他们一起和我们再次下水,护送和陪伴我们前往桂平滩头航管站,那里是我们这次长距离漂游活动的终点站!
      与黄叔挥手告别后,我们按着黄叔和梁叔的提醒,顺江靠右而行,按黄叔行船多年的老经验,右边的水流要比左边快且没有回流水。因为我们对这一江段完全不熟,只能按计而行,完全听黄叔的。殊不知黄叔有些年不行船了,对江水变化的情况掌握得不快,这就造成了我们弃快求慢的情况发生了。在三个多小时里,我们没越过江中间线,到最后才发现这是一个错误的决策……

江水十分的平缓,漂浮杂物一动一不动地悬停在水面上,完全就是水库中的静水一般。不过,说实话,对水流的快慢,我和战车都不太在意了,因为,这是第三天的路程了,而且,这天的路程只有20多公里,就算是在泳池,我们也能把它游下来。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今天,我们完全不用节省体力,可以全程、全力冲刺,直达终点……
    此时的漂游简直成了一种享受!在没有杂物的江段,我尽情舒展手脚,躺在水面上,不再管水流速、时间,三天了,最惬意、最舒服就是此时了……此时更不玩何时玩!

航标灯座一个个过去了……每过一个湾,我们就离桂平大桥越来越近。
   胜利的喜悦慢慢涌上心头。这是一种很自然的情感流露,并不是我们自己要让自己兴奋、喜悦……人啊,到底脱离不了荣誉感,毕竟人活在世上,名誉荣辱还是或多或少地与自己在不经意间沾上一丝一缕关系的。从另一方面来说,这可能是催人奋发、促人向上的积极的因素……当然,刻意去追求也就失其本性,扭其正源,曲其所解了……

前方左岸的一个大铁架吸引了我的眼球。刚开始我以为是厂房,慢慢的游近后,才发现这是“南广高铁”的建设工地,陆地上的高架桥墩已建好,现在正在建设水中桥墩。工地上,工人不多,却机声隆隆。基本上都是现代化的设备作业!看来,用不了多久“南广铁路”就会正式通车……到时候,我们坐上“高铁”到了这江段往下一跳,一下子就游到了桂平了,这下子可就够痛快咯……
       游过尚未完成的“高铁”大桥,拐了一个湾,进入一段长长的直道,远处隐约可见耸立着三座塔吊……正当我在心里滴沽这是什么地方时,我装在防水袋的手机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