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这个牌牌上介绍的海拔有误,应为7556米

在离主峰最近的地方,能有一块面积较大的坡地,海拔又不太高,出门即可仰望到圣洁的贡嘎主峰,这就是贡嘎寺,隐藏在深山的名刹。贡嘎中线穿越—深度泉华滩

右方云雾缭绕的地方,往上就是冰川,再往上就是主峰。可惜现在看不到。这是我们唯一的遗憾。 贡嘎中线穿越—深度泉华滩

贡嘎中线穿越—深度泉华滩

寺庙主体已经搬迁到地理条件较好的贡嘎山乡,这里实际只留有一个守庙的喇嘛和看守寺庙的老人。我们来得晚,只有睡通铺,25元一个人,每人还要交20元一人的门票钱。通铺不含床上用品,伙食自理。
不得不提及,左边这位气质文艺男,名叫持明藏,是个佛教信徒,名字为活佛所取,今年计划转完藏区8大神山,今天偶遇时,他已经独自一人从康定出发徒步转贡嘎转了12天,他的原则,全程重装,不住店,不搭车,不买门票。所有景区都是走小路逃票进去。路上很多骑摩托车的都很识他了。当晚,守寺人一度要坚持收他的钱,他差点转身离去,后来有当地人证明他是转山的信徒,才免收他所有费用。当晚,我们在一起做晚餐,谈人生,不亦乐乎。

5月2日早,外面一片云雾。
贡嘎中线穿越—深度泉华滩

我们在这最梦幻的厕所方便后,便踏上新的征程,去翻越玉龙西垭口。 贡嘎中线穿越—深度泉华滩

贡嘎主峰只依稀露了1分钟的轮廓,附近的山也昙花一现地露出真容,可是我都没及时用相机捕捉到。 贡嘎中线穿越—深度泉华滩

古道西风瘦马,断肠人在天涯 贡嘎中线穿越—深度泉华滩

贡嘎中线穿越—深度泉华滩

持明藏是第一次来贡嘎,我们相谈甚欢,他12天没有看到一次主峰,而我们这次来处处都看到,他听说子梅垭口和泉华滩的情况后,决定改变计划返回子梅村,上子梅垭口进行绕行。太强了。不得不佩服。我们在路口,记下联系电话,请向导协助拍下合影,各自分道扬镳。祝好运!贡嘎中线穿越—深度泉华滩

今天的天气不理想,一路还下着雨,又经过一片杜鹃林。 贡嘎中线穿越—深度泉华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