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贡嘎中线穿越—深度泉华滩

去年五一走贡嘎时,就说了三年内不会再来,当时瓦九路全线修路,苦不堪言。今年从年初开始,朋友们就一直在说组团前往,其实走之前哥挺犹豫,主要是缺乏激情,有些审美疲劳,但是一想,已经承诺的事情,是要履约的。于是开始计划,首先考虑的是北线徒步穿越计划,翻越日乌且垭口,这条线没去过,对我充满了诱惑,想到可以近距离走近冰川,内心非常神往。待我的假期确定下来,可以成行的时候,联系老榆林的向导,向导开始确定了马匹,后来又打电话说弄错了,我们队伍的马匹要5月1号才能到位,这样就晚了一天,并且他说日乌且上面下大雪,通过的可能性很小,多半会选择走盘盘山。于是索性放弃这条线,转而选择熟悉的玉龙西,深度探索泉华滩,徒步穿越贡嘎中线。
  • 老奎
  • 婷婷幽幽
29日上午集合,原定的4人变成了3人,也没有时间再召想参加的朋友了,径直出发。行程:
        D1:经乐雅高速到雅安,走天全,过二郎山隧道到磨西,翻雅加埂、折多山,晚上抵达新都桥,住雅客青旅。
        D2:走瓦九省道215,经甲根坝转向小道,翻4500米的雅哈垭口,到达上木居,与登巴客栈的登珠商量好马匹包车相关事宜,返回玉龙西村(海拔3700米),重装徒步到海拔4100的泉华滩顶喷泉处,露营。
        D3:看完日出,徒步下山,来到登巴客栈,乘坐预定的面包车上子梅垭口(海拔4550米),与马夫会合,徒步21公里抵达贡嘎寺(海拔3740米),宿贡嘎寺通铺。
        D4:徒步30余公里,翻越玉龙西垭口
(海拔4550米),来到玉龙西村,回上木居取车,接队友翻越雅哈垭口原路返回新都桥。
        D5: 因下雪折多山管制,走塔公-机场路-木格措绕行到康定,经泸定、石棉上雅西高速,晚8时返回乐山。

贡嘎中线穿越—深度泉华滩

以前走天全,都是来去匆匆,这次终于时间相对宽裕,我们寻访到有名的桥头抄手,感受美味。
果然色香味俱全
    一切都那么的有怀旧感
贡嘎中线穿越—深度泉华滩

好象时间它哪里都没有去,一直凝固着,如贡嘎的风一样停住了脚步

理发店的招牌依然原封未动,可是这里远近闻名的是抄手,是时间的错位,还是人们的错觉?

品味完毕,我们继续赶路,刚出天全不久,看到路边有3个徒步青年在招手拦车,想到还有位置,便停车捡上来一位小姑娘。小敏姑娘21岁,辞职徒步318进藏,计划用时3个月,不佩服不行啊。她因为脚底打泡,本意是搭车到今天的终点,一个小镇上,但是当她听说我们的计划后,二话不说就要求跟随我们徒步贡嘎,我们正好三缺一,便同意了。
贡嘎中线穿越—深度泉华滩

二郎山隧道口,春意盎然。

红石滩前略作停留

雅加埂上没见到雪山
贡嘎中线穿越—深度泉华滩

到康定天已黑,直接翻越折多山,来到新都桥。我们找到一家青旅客栈,酒吧氛围挺不错。 贡嘎中线穿越—深度泉华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