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嘿!让我来说说我的旅途(甘肃篇)

我是个爱玩的人,只要一有假期就会外出逛逛。
先说说我常用的装备:包括包囊、鞋子、服装等。基本原则是:实用低调。
包囊:大登山包、休闲书包、腰包、隐形腰包、压缩背包。(大登山包装不常用的,休闲书包装食物和常用的以及腰包,腰包装钱和相机手机,隐形腰包装证件银行卡,压缩背包以防万一)
鞋子:ARAVON皮鞋、拖鞋(ARAVON是New Balance旗下的皮鞋品牌,主打舒适,目前尚未进入国内市场。穿着感受和穿运动鞋一样,很舒服。拖鞋是无论去哪里都随身带的,原因一个是卫生,第二个是雨天可以穿。)
服装:BARBOUR外套、鸭鸭羽绒服、格子衬衫、速干短袖衣、迪卡侬软壳衣;生活无限软壳裤、驼神驼绒裤、薄秋裤;内衣裤。(BARBOUR是英国的老牌户外服装了,它的衣服款式比较低调朴素且生活化,而且比较舒适耐穿,打蜡后防水效果也不错,适合不喜欢穿冲锋衣的人,比如我。鸭鸭羽绒服是在呼和浩特300元买的,便宜又大碗,很暖和,下雪基本就穿它加一件衬衫。格子衬衫的作用是隔离,隔离皮肤与阳光和外套。速干短袖衣既能当排汗内衣又能在炎热的地方穿。软壳衣裤防泼水防风还耐磨保暖,普通天气穿它最好。驼绒裤是到阿拉善右旗买的土特产,保暖透气都不错,就是不能直接穿着,会扎肉,但好处是可以扔到洗衣机直接洗涤,不像羊绒那么娇气。薄秋裤的面料是美利奴羊毛,作用就是排汗和隔离皮肤。)
配件:头巾、真丝大方纱巾、棒球帽、袜子、速干毛巾。(头巾原本打算用来当口罩的,后来几乎用不到,因为有了真丝大方纱巾。大方纱巾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很多,第一种使用方法请参照阿拉伯妇女的头巾使用方法,整个脑袋包住只露出一双眼睛。这样能防晒、防尘、防头发被吹乱。第二种使用方法是带上棒球帽,用纱巾连帽子一起把整个脑袋包住,在脖子上打个结就可以了。这个方法非常适合在风沙尘土大的地方使用,防风沙、防尘、防晒、防蚊虫,就是看起来比较怪。还有其它的当围巾戴啦、当腰带啦、当枕巾啦等等。选择真丝是因为真丝的更加轻薄柔软透气,没有静电,透明度高。棒球帽的作用是防晒以及辅助帽衫类的服装和丝巾。袜子要耐磨且干得快的。速干毛巾,外出旅行干得快很重要。)
贵重物品:个人证件、银行卡、现金、手机及其配件、相机及其配件。
其它:藿香正气水(感冒、高原反应、拉肚子、蚊虫叮咬都有用)、卫生巾(无论男女,当鞋垫还是贴在内裤防臭都有用)、手电筒(应对停电、天黑、野狗,晚上用来抓鱼)、小 dao(削水果皮、防坏人)、自拍杆(拍照、打草惊蛇、应对野狗)、保鲜袋(轻薄好用。用来分装行李,能给行李防水防尘,又能防止脏衣服污染干净衣服,还能压缩羽绒服体积。新的保鲜袋可以用来装食物)。

兰州给我的印象就是面食和瓜果便宜又好吃,以及脏兮兮的黄河。
第二次是为了看丹霞,于是从阿拉善右旗到了张掖。在阿拉善右旗前往张掖的路上,途径太平湖丹霞。
嘿!让我来说说我的旅途(甘肃篇)

红红的丹霞挺漂亮,但我的目的是临泽和肃南交界的七彩丹霞。严格的说,应该是七彩丘陵。由于不想住在城市,所以直接去了肃南,顺便探探路。从张掖到肃南,穿过重重山峰,风景竟越来越美。先是路过七彩丹霞的外门,然后穿过冰沟丹霞,最后居然到了雪山脚下。肃南,这个小小的县城,被雪山和丹霞包围了!
晚上和当地人聊天,得知可以在县城边上的喇嘛坪看到县城全景,于是在第二天和同行的伙伴爬到了喇嘛坪。
雪山、草原、丹霞尽收眼底!
嘿!让我来说说我的旅途(甘肃篇)

鸟瞰肃南县。金秋给整个县城带来耀眼的色彩嘿!让我来说说我的旅途(甘肃篇)

melody5love 发表于 2015-12-5 17:11 我曾先后3次到过甘肃,第一次是从拉萨坐火车到兰州转车,只是在市中心狂吃了一顿就走了。兰州给我的印象就  ...

支持好活动
melody5love 发表于 2015-12-5 17:14 鸟瞰肃南县。金秋给整个县城带来耀眼的色彩

去过丹霞地貌,美的没话说
凌晨5点半 发表于 2015-12-5 17:24

是啊,非常美
登上喇嘛坪之后往深处走,发现一片沟壑之地,彩色的泥土裸露在外。
嘿!让我来说说我的旅途(甘肃篇)

几个伙伴都挺兴奋,玩回宾馆后还在讨论今天的行程,后来听说前些天有下雪,当地的摄影师在雪后拍摄了非常漂亮的雪景照片。于是我们就期待着下雪,当地人却笑笑说这大晴天的没什么可能下雪。
可没想到,第二天清晨拉开窗帘的时候,惊喜的发现下雪了!

感谢分享
这边既然下雪了,那边的七彩丹霞就一定下雨了!
雨后丹霞最是艳丽,于是就和伙伴们一起去了七彩丹霞景区。
嘿!让我来说说我的旅途(甘肃篇)
七彩丹霞真是名不虚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