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鞋

这次转山适逢云南的旱季,所以很让我走得不爽的是,一路上全是粉尘路面,灰尘太大了,别说过往的摩托、越野车,就是走路也能带起一溜尘土,走在这样的路面上是种折磨,多走几次搞不好就落下一个尘肺。从下面的图中就能见到灰扑扑的路面

在这样的路面走了两天,鞋子对脚部的支撑和保护自不必多说,依然不错,而且经过这段时间的磨合,右脚后跟早就没有摩擦生疼的感觉了。问题在于,这两天走下来我的脚——汗脚了~~之前在新疆的时候连续穿上好几天都没有发生汗脚,而这次行走,两天就汗脚,我仔细找寻了下原因,估计应该是过于细密的粉尘阻塞了鞋面的CODURA面料细密的小孔所致,当时整双鞋子被灰尘完全覆盖,根本分不清蓝色、黑色和灰色,完全就像两只掉进水泥灰坑的皮蛋

这种想法在出来后得到了验证,转山完毕到酒店住下后,我用清水冲洗了鞋子表面,并用软毛牙刷将其细细地涮了个遍,之后到丽江三天,我一直穿着这双南帕拉,再没有感觉到有汗脚和脚臭。我不知道皮面的KAILASH是否会好一点,希望穿KAILASH的朋友走过这种路面的能出来说说看。

低调也难掩经典本色——SCARPA Nangpa-La(南帕拉)穿着分享 低调也难掩经典本色——SCARPA Nangpa-La(南帕拉)穿着分享

我对这双鞋的看法:

首先,南帕拉虽然样式普通,但是它依然是经典,所谓的经典,就是能在各方面都能有较好的表现,让你挑不出明显的毛病出来,能够在各个方面,比如防水、透气、重量、防护等各方面找到一个很好的平衡点,而不是剑走偏锋,它能够满足你在各种环境下的使用,在这点上,南帕拉做到了;

其次,或许也还是摆脱不了对产地的纠结,或许是因为心理因素作祟,我觉得这双意大利产的南帕拉做工确实是一丝不苟,不管是走线、粘胶,还是对袜套的缝合,都体现出了较高的工艺水准;

就目前而言,不算周末两天露营线的话,这双南帕拉就只用在了两次长线上,对它的后续性能还无法做过多的评价,就这两次长线,它的表现是可圈可点的,让我挑不出什么毛病,后续还有待继续感受。如果一定要挑不足,我觉得还是在出行前做好相应的磨合才好,以免发生我第一次穿着时后跟被磨破的情况。当然,前面也提到了,之所以被磨破脚后跟跟我重装长距离上坡有很大关系,但是从另外一面来讲,抛开脚跟被磨破这一点磨合问题来看,能够第一次穿出去走长线而有很好的脚感,这已经说明了南帕拉本身是一双不错的鞋子,你说呢?

SCARPA的鞋子棒棒哒
  • 断肠草 确实SCARPA还是很不错的,之前有朋友反映楦型窄,夹脚什么的,那一定是去搞的欧美款,当然夹脚咯 2015-12-6 21:45
断肠草 发表于 2015-12-6 15:37 户外徒步按照线路的难度和强度有虐线,普通线之分,相对应的,徒步鞋也分了重装徒步鞋和中轻装徒步鞋。对于 ... ...

闷烧的杖
感谢分享
1014 发表于 2015-12-6 15:52 SCARPA的鞋子棒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