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鱼片君的法国札记

巴黎的咖啡厅大都不是连锁的。
虽然用一条河来划分咖啡的品质和风格有些傻,但是右岸的咖啡确实是在名气上输了对岸。
但这些都是让游客趋之若鹜的噱头,巴黎人才不管。
哪儿好喝,哪儿舒适,就去哪儿泡上几个钟头。

鱼片君的法国札记

稍微走几步就能看到远处的埃菲尔铁塔了。
在心里面早已经把这些地标描绘了千遍万遍,到这里之后终于可以用记忆来替换了想象。
所以,巴黎就是这样,让初来乍到的你我他兴奋劲儿一阵接着一阵。

鱼片君的法国札记

继续沿着右岸走,左侧是塞纳,右侧是卢浮。
非典型角度里缺了玻璃金字塔,不知大家能否识别。

红白蓝的三色旗飘扬,象征着法兰西共和国自由、平等和博爱的精神。
只是,类似的三色旗实在是太多,即使到了现在,看到了还必须思考一番才能反应出到底是哪个国家。

鱼片君的法国札记

塞纳河上有数不清的桥,名声最大的莫过于新桥、艺术桥和亚历山大三世桥。
新桥胜在历史,亚历山大三世桥胜在外观,而艺术桥则胜在寓意。
桥栏上挂满了情侣们的同心锁,甚至前不久还因不堪重负而垮了些栏杆。
浪漫之都的爱桥,自然压力颇大。

鱼片君的法国札记

桥面上整齐地摆放着一些应景的画作。
每个街头的艺术家都有自己统一的风格,用画笔和颜料诠释他们眼中不同的花都。
画由心生,我按下的每一次快门又何尝不是呢?

鱼片君的法国札记

为爱情独自伴奏的风琴老人。
音乐也是有故事的,再明快的曲调都也遮掩不了哀愁的情绪。
或许只有独步在这浪漫之都的人才能听到。

鱼片君的法国札记

到了杜乐丽花园,天空已经变得万分迷人。
有人说雨中巴黎浪漫,有人说阴天的巴黎复古。
我却坚持地认为,果然还是蓝天白云才是旅行放松的好天气。
喷泉边悠闲的巴黎人和游客是不是也都和我有一样的想法呢?

鱼片君的法国札记

本想像梁朝伟那样在杜乐丽花园喂喂鸽子,可是无奈手中没有面包,便只能45度仰望天空了。
对焦在那些雕塑作品也好,对焦在蓝白背景也好,都是视觉的愉悦享受

坐落在杜乐丽广场西北角的橘园美术馆是印象派画作的殿堂。
至于橘园美术馆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大概跟门口那些个长满了橘子的橘子树有关吧。
不过这也是个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无关紧要,不再纠结。
这座小小的美术馆里,莫奈、塞尚、马蒂斯、雷诺阿等美术课上耳熟能详的画家名字倒都能碰的上。
虽然耳熟能详,但脑海里对于其印象也如同这些大师神级的手法一般模模糊糊、模棱两可。
大学四年加硕士两年半,和艺术断了缘分,倒也没有完全还给了美术老师。
就凭这一点,还是能对得起成绩单上那个鲜红的A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