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6

武汉

巫山红叶美煞人 大小三峡踏歌行----常青户外巫峡赏红叶纪行(兼攻略)

WH快乐的旅行者 发表于 2015-12-13 09:57 巫山红叶美煞人大小三峡踏歌行----常青户外巫峡赏红叶纪行(兼攻略) ...

支持好友

风雅 发表于 2015-12-14 17:07 WH快乐的旅行者 发表于 2015-12-13 09:57 巫山红叶美煞人大小三峡踏歌行 ...

欢迎版主光临支持!

12月6日,我们早上七点出发,直奔白帝城。今天一天应该是参观红叶后的放松之旅。来到景区大门,虽然七点半不到,景区已经开放进人。看来不能按想当然挨到八九点钟才来。

由于三峡大坝蓄水,水位升高175米,白帝城景区已经坐落在一座孤岛上,要到达那里必须买门票进入,除非你花钱雇船偷渡,但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之下,一般不好偷渡。

白帝城的门票80元一张,我们中来过的、没来过的,大家都一起进入了,上到白帝城,参观了一通,主要看瞿塘峡和夔门风光。瞿塘峡西起奉节县白帝山,东迄巫山县大溪镇,长八公里,是三峡中最短的一个,但却最为雄伟险峻,峡以“雄”著称。

关于瞿塘峡和夔门,有资料这样介绍:西端入口处,两岸断崖壁立,高数百丈,宽不及百米,形同门户,名“夔门,素有“夔门天下雄”之称;长江辟此一门,浩荡东泻,两岸悬崖峭壁如同刀削斧砍,山高峡窄,仰视碧空,云天一线,峡中水深流急,江面最窄处不足五十公尺,波涛汹涌,奔腾呼啸,令人惊心动魄。瞿塘峡虽短,却能“镇全川之水,扼巴鄂咽喉”,古人形容瞿塘峡“案与天关接,舟从地窟行”。

我们站在竖立有夔门字样的石牌前,观看夔门和瞿塘峡,果然是雄伟险峻异常,只不过因江水已上升了170多米, 昔日“江面最窄处不足五十公尺,波涛汹涌,奔腾呼啸,令人惊心动魄“的景象已不存在。

如要纵览瞿塘峡和夔门景观,则要乘坐免费渡船到赤甲山,然后在那里爬上山,参观烽火台,更近距离看夔门景观和瞿塘峡。但那往返时间估计要几个小时,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于是只好放弃。

奉节的橙子全国闻名,原本打算到农民的橙子园里去购买,最后大家还是图方便在集市上花2元或3元一斤买了一些,估计比武汉要便宜三分之一的价格。

巫山红叶美煞人    大小三峡踏歌行----常青户外巫峡赏红叶纪行(兼攻略)

到白帝城景区参观,需要登上400多级台阶。

江水水位虽然上升了175米,但白帝庙仍然没有淹没搬迁。

夔门是白帝城景区的主要景观之一,留下到此一游是必须的。

中午12点半,我们驱车到达大昌古镇。准备从这里乘船漂流小三峡。小三峡我来过几次,第一次是1987年,那时还没有三峡大坝,这里水位很低,我们坐小木船从巫溪县城漂下来,水浅谷深,艄公和我们不时下到水里推船,景色美而原始;前几年来过一次,景色已经和三峡蓄水前大不一样了。

大昌古镇位于小三峡风景区(国家5A风景区)滴翠峡口北上10公里处,古镇始建于晋,已有1700多年历史,是三峡地区唯一的保存完整的古城。古镇占地约10公顷,东西主街长约350米,南北长约200米,是一座“四门可通话,一灯照全城”的“袖珍古城”, 作为宁河沿岸第一大镇,历代都是郡县治地,还曾是宁河的重要码头和药材、山货集散地。

站在赤甲山看白帝城。

站在赤甲山看夔门。

白帝城是三国的名城,那要在前后出师表前留个影。

不过,我们眼前的大昌已不是昔日的那座古城,由于三峡工程于2003年5月开始蓄水,古镇原址已全部沉寂于滔滔的大宁河水之下。现在的古镇是按大昌镇原貌在距旧址8公里外复建的。

一般游览小三峡的大宁河风光,都是在巫山县城购买150元一张的门票,然后乘大船到大宁河游览一趟。少数知道门道的,都是乘车到大昌古城,然后在这里租船。据说从这里坐大船或快艇漂流大宁河,都是30元一个人。绝大部分游客多选择这样的游览方式。但这两种方式都有不便:一个都不能下船停靠,

另一个,坐快艇的更是只能关在玻璃仓里,根本无法到甲板上观景。

还有一种游览方式就是租用当地人的自用船。大约也是30元一人,但价格可以谈。坐这种船可以按你的要求上岸观景,比较随心所欲。不好之处是有噪音,而且船只营运属于被禁止的,只能偷偷进行。

我决定还是租用当地渔民的自用船。经过反复讨价还价,最后以350元价格包下一条自用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