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5

武汉

巫山红叶美煞人 大小三峡踏歌行----常青户外巫峡赏红叶纪行(兼攻略)

我们眼前的大昌已不是昔日的那座古城,但大家还是饶有兴致地留影纪念。

我们在一家名叫“玖龙面块“的店里吃了一顿可口的腊猪蹄火锅,然后在两点半登船,漂流著名的小三峡。

大宁河上的小三峡旅游风景区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被誉为“中华奇观”,“天下绝景”。

小三峡由滴翠峡、巴雾峡、龙门峡组成。滴翠峡是小三峡中最长、最幽深、最秀丽的一段峡谷,从双龙至涂家坝长约20公里,有“无限秀美处,最是滴翠峡”之誉。过了滴翠峡就是巴雾峡。巴雾峡中有悬棺,所以又称铁棺峡,其长约10公里,这里两岸怪石嶙峋,形成一组组天然雕塑,个个妙趣横生。然后是龙门峡。龙门峡中飞瀑清泉清幽秀洁,河东岩壁上,有一清泉汩汩流入河中,人称“龙门泉”。

一开船,过了海事巡逻码头,大家一下子活跃了起来,纷纷到船头欣赏拍照。船行峡中,只见滴翠峡中群峰竞秀,林木青葱,两岸滴翠。在这个放松的日子,所有的人都疯起来,极尽表演之能,在船头尽情摆姿势照相。

船到马渡河渡口, 在这里下船,可以去小小三峡。小小三峡是一个更小巧玲珑的景区,夏季漂流的好地方。我们今天只是路过。

走了一程,到了悬空栈道,我们可以从这里上岸,然后走悬空栈道走到著名的罗家寨再下来登船。栈道上还有一段玻璃栈道。我前几年来时,曾经上去过。但今天船老板说:上栈道和到那头下栈道,要各收10元钱,我们今天时间不够,没有上岸。

船开进巴雾峡,不一会到了猴群出没之处,只见岸边树丛里到处是猴儿,船夫把船停下来,我们在船上欣赏拍照猴儿,大小猴儿上串下跳,十分可爱。继续前行,船老板说:悬棺到了。放眼望去,只见左边悬崖上的一条石缝中置放着一具悬棺。大家个个称奇,连忙拍照,对于古人能在这样的地方放置悬棺,赞叹不已。

出了巴雾峡,就是龙门峡了。龙门峡长约3公里,两岸峰峦叠翠,是小三峡的门户。大约五点钟,我们顺利结束大宁河漂流,在巫山的古城码头弃舟登车,愉快地返程。(完)

小三峡景色美得迷人,大家放松第嗨起来!

玩得真嗨!
巫山红叶美煞人    大小三峡踏歌行----常青户外巫峡赏红叶纪行(兼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