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我是一只修行千年的驴,许我一笔墨绘尽龟峰颜

龟峰是世界地质公园龙虎山—龟峰地质公园和世界自然遗产“中国丹霞”的组成部分 ,位于弋阳县城南信江南岸,东距上饶60km,西距鹰潭35km,地处三清山、龙虎山和武夷山之间。因其“无山不龟,无石不龟”,且整座山体就像一只硕大无朋的昂首巨龟而得其名。
龟峰发育于距今1.35亿年的白垩纪晚期,是雨水侵蚀型老年期丹霞峰林地貌的典型代表。地貌形态以峰林、陡崖、方山、石墙、石柱、石峰为特征,崖壁两侧雨水侵蚀型纵向线性沟槽发育,岩溶弱;微地貌景观及其景观组合以珍稀的丹霞造型石峰、石柱等为特色,保存有壮年期丹霞地貌的遗迹.
我是一只修行千年的驴,许我一笔墨绘尽龟峰颜

三叠龟峰,海拔77米。峰顶有三石,一石叠于一石之上,形如龟,有头有脚,三只脚蹲伏。三只龟昂首望天。明万历三十三年(1605),江西布政使陈大烛题“龟峰”二字刻于蟾蜍峰石壁上,每字长2.5市尺,宽1.5市尺,篆体,笔峰苍劲,浑圆有力。陈康伯曾赋诗称誉龟峰。

龟峰是弋阳腔的发源地。弋阳腔是南宋末年流传于江西弋阳龟峰地区的南戏与当地方言土语以及地域民俗相融合、“辗转改益”滋生出的一种全新的地方腔调,因发源地而得名“弋阳腔”。其显著特色是“一唱众和”,以打击乐和丝、竹、弦、管等乐器配乐伴奏,唱腔可塑性大、声调高亢,既具南方温柔敦厚之雅韵,又兼北方慷慨激昂之气质。

据《南词叙录》所载,由于弋阳腔在声腔方面不断与各地民歌、山歌、小调及道教音乐相结合,因而使它极具生命力,来自民间,流传于民间。当时流行弋阳腔的地区,除江西本区域外,还有北京、湖南、福建、广东等10多个省市,弋阳腔剧目发展到100多种,曲牌400多个。弋阳腔产生后的500多年里,在全国衍生出一个庞大奇丽的高腔体系,对京剧、川剧、湘剧、秦腔等44个剧种的形成产生了巨大影响,所以弋阳腔也被称为是中国高腔戏曲的鼻祖,被誉为中国四大声腔之
我是一只修行千年的驴,许我一笔墨绘尽龟峰颜

2015年6月7日,我和穿越者部落的小伙伴们结伴同行去江西弋阳龟峰风景区。
那些相约而行的身影,那些踏过青山绿水的脚步,那些岁月留下的痕迹,那些累并快乐的时光,忘记的,难忘的,眷恋的,怀念的都将随着岁月的脚步遗留在风中,唯有心底那无法放弃的梦想在不断的念起,我们执着于我们的追寻,我们执着于我们脚下的路。
我是一只修行千年的驴,许我一笔墨绘尽龟峰颜

南部位于弋阳县城南10km处,主要以发育峰林、峰丛、石柱、孤峰、残石、残丘,石梁、石墙、蜂窝状洞穴、天生桥等地貌景观为特征。

在大山大水面前,我感受到人的渺小和自然的强大。这让我学会了敬畏自然,同时,更好地和自然和谐相处。是驴行让我们投入了大自然的怀抱,是驴行让我们回归了自我。
我是一只修行千年的驴,许我一笔墨绘尽龟峰颜

前一步的感受能使我更加懂得珍惜、懂得放弃、懂得自己的得与失,可以让我迈出的下一步更加坚定,让我对人生的追求更加执着,让我更加的成熟。人生就是在这种不断的反思与追求中前进。 站在山顶,被巨峰托起的那一刻,环望四周骤然矮小的群山,突然感觉原来人生经历的那些人与事是多么的渺小与可笑。

回首望望来路,想想丢下了什么,还有什么可以丢下的,只要心灵轻松些,任何放弃都是一种努力。坚定地走吧,毕竟梦想在远方,未来在远方,终点也在远方。
我是一只修行千年的驴,许我一笔墨绘尽龟峰颜

在无限的宇宙的永恒岁月中,生命只是一个顷刻化为乌有的微粒。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尽情地去追逐自己的梦想,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将有限的生命,活出无限的精彩。

重新拾起前行的勇气和信心,被温暖的阳光洒满全身的那一刻,火热的激情与无尽的力量又重新激荡在心头。 那一刻我明白了,原来生命是一种过程!回首望望来路,想想丢下了什么,还有什么可以丢下的,只要心灵轻松些,任何放弃都是一种努力,穿越者部落的小伙伴们,前方有多远就走多远,把足迹连成生命线……
我是一只修行千年的驴,许我一笔墨绘尽龟峰颜

圭峰群从下到上划分为河口组、塘边组、莲荷组,其中主要出露河口组和塘边组。圭峰群河口组以紫红、砖红色砾岩、砂砾岩为主,夹含砾砂岩、中细粒砂岩,局部夹粉砂岩团块,下与石溪组呈不整合接触,上与塘边组呈整合接触,厚度2074m;塘边组以砖红色细砂岩为主,夹少许粉砂岩、细砂岩、中粗粒砂岩及含钙细砂岩,上与莲荷组呈整合接触,厚度240.2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