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92

武汉

锵锵三人北国走 皑皑五台踏雪行(附攻略)

这是一条很美而休闲的道路:一路白雪皑皑,山舞银蛇,景色壮美而令人震撼锵锵三人北国走  皑皑五台踏雪行(附攻略)

锵锵三人北国走  皑皑五台踏雪行(附攻略)

我们都有些担心失温锵锵三人北国走  皑皑五台踏雪行(附攻略)

锵锵三人北国走  皑皑五台踏雪行(附攻略)

560406 发表于 2015-12-27 22:22 我们都有些担心失温

树根眼疾手快,抢拍到了野山羊,真是幸运。

WH快乐的旅行者 发表于 2015-12-25 09:32 锵锵三人北国去 皑皑五台踏雪行           (附攻略) ...

支持快乐大哥!
560406 发表于 2015-12-27 22:10 第一次感受到失温前恐惧,心中只有一个目标,到了到了..... ...

失温确实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正贤说五台山每年差不多死几个人,多是失温而死。
凡人ys0031 发表于 2015-12-28 10:41

感谢凡人光临分享!

18日早晨,我们不到七点起来,希望今天早点出发,以便及时赶到东台,独欢甚至提出:到东台后,下山赶到台桓镇,驱车去太原。

寺里的师傅要我们7点半以后吃早餐,因为此前她们念了经以后要先进餐,我们只能等着。好在西台的朝霞也很美,大家在冷风中哆嗦着拍了一些照片,一只漂亮的狐狸也在住地周围不怕人地玩耍着,大家又拍了一下狐狸照片,才去吃早餐。西台的早餐比较丰盛;蒸好的菜包子和花卷随便吃,还有薏米稀饭也随便吃,稀饭中还掺有桂圆、红枣之类,味道比较可口。庙里的僧人和我们吃的一样。

吃完后,我们问收多少钱,师傅说,随你们给多少,自己丢到功德箱里去吧!然后就离开了。我也按照昨天的数字,按每人40元把钱丢进功德箱。

西台的早晨。

从西台出发到东台,今天变成了五个人结伴而行。另外两个一路同行的一个是在读大学的年轻人小周,他是专门到五个台来朝拜的,他只有简单准备,没背登山,特别是雪天的必要装备,另一个是深圳来的老乔,他还要奇葩:他的行李放在山下卖门票的外面客栈里,然后空手大摇大摆混进来了,虽然省了门票钱,但他身上只有一个钱包,其他什么都没带着。没有吃的,没有喝的,他就这样跑到台上来了。今天,西台的女师傅给了他一根木棍,算是让他有了一个雪地行走的装备。

早上八点,我们离开西台。今天天气很好,阳光明媚,风和日暖,我们几个人走在一个银色的世界里,觉得非常非常惬意和享受。在西台的牌楼前留影后,我们开始爬升前往中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