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二峰,我的阿尔卑斯梦

尽管晨曦正迎面而来,窗外却依然夜色茫茫,而登山的脚步,没有丝毫迟疑。
   背包一拧,上路!

11月底的四姑娘雪山已经盛气凌人,一进山便寒风侵肤,飞雪欺面!踏雪阔步,大义凛然的感觉油然而生!

这是第一次进入四姑娘山海子沟的心情,2年之后,再味二峰,一时感慨,依旧恍然如初。

四姑娘山二峰,我的阿尔卑斯梦

享有东方阿尔卑斯美誉的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日隆镇境内,属青藏高原邛崃山脉,距成都220公里,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景区由四姑娘山、双桥沟长坪沟海子沟“三沟一山”组成。主峰幺妹峰海拔6250米,被称为“蜀山皇后”。四姑娘山居中,东有海子沟,长30公里;中有长坪沟,长40公里;西有双桥沟,长42公里。

二峰海拔5454米,形状酷似珠峰,属于登山入门级难度,国内许多登山爱好者的第一次登山尝试多在二峰进行。

四姑娘山二峰,我的阿尔卑斯梦

我对阿式登山的向往由来已久,自从认识了雪山,就梦想着凭借自己的力量一步一步迈向荣耀之巅。

而四姑娘山二峰,因为较低的拔升强度和攀爬难度,成为我的雪山初爱。在13年9月独行登顶之后,14年7月再次拜会二峰。

而此行是作为领队,带领18位队员前往百花绽放的海子沟。
四姑娘山二峰,我的阿尔卑斯梦

7月29日,人品非常好,清晨起床,屋后的山还是阴云密布,而办理完各种手续走向山川的时刻,天气逐渐晴好,云散天开。

进山的手续不算繁琐,在日隆镇的四姑娘山管理处签字画押交费,并由当地协作画押担保,聘请驮马,然后进山。

10点50,爬上山脊,四姑娘山四个山峰在云雾中隐隐约约,而最飘逸的四峰不久便露出清晰秀丽的脸庞。

山花开的尤其的欢,繁星点点,充满野性和活力的满坡小花让人欢欣,走起路来满怀愉悦。白云就在身边翩翩起舞,挠首弄姿。

雨后放晴,天格外的蓝,空气格外的清新。那些坑坑洼洼的马道,在晴朗的日子也不再觉得讨厌。
  四姑娘山二峰,我的阿尔卑斯梦

日隆镇拔3100米,到达二峰峰顶需要爬升2200米,全程24公里左右。
   二峰有2个营地,海拔分别为4200米和4300米左右,所以第一天行程长而拔高不是很强烈。

从日隆镇上山,轻装上山,装备由马驼,经过锅庄坪,打尖包,鸡棚子等地到达大本营。在中途有补给,可以吃个午餐。临近大本营将会看到美丽的海子,一路以高山草甸风光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