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日本毕业之旅(东京-京东-大阪)

东京之行,就是差不多这样的,其实没有什么遗憾,觉得还是比较满意。

DAY5 东京-京都-伏见稻荷大社-三条四条吃美食

京都早上我们从东新宿酒店退房,然后就踏上了坐新干线的路程,然后,我们成功的又迷路了,我一直以为jr新宿站可以做新干线到京都,结果到了那边才发现要到高野那边才能做啊啊啊啊啊,一万头草泥马,于是我们就直接买票到高野站然后再买新干线的票,经过这几次问路我们终于学乖了,晓得直接问站台的服务员坐几号线啊,由于新干线又分了指定席和自由席,当天买票一般是买不到指定席的,然后在自动售票机那里,我找了一个日本大叔帮我们买票,终于搞定,买的是自由席,幸好是起点站,于是提前半个钟去等列车,由于是起点站,所以还是有座位滴。
京都这一晚,我们住的是民宿,在一个地铁站旁边,房东是个中国人,他在京都有好几间民宿放在airbnb出租,然后交给中国留学生打扫卫生,所以这一天下来我们都是没有见到过房东的,一路都是和那个中国留学生交流,话说他真的长得好像庞麦郎哈哈哈哈哈,还是铁铁发现的。

我简直佩服这个男生啊,就比我们大一两岁,在日本这边读研。觉得日本留学生真的很能干,家务和生活能力秒杀国内同龄人,我就看着一个男的在我们面前收拾床铺、吸尘啊,我简直惊呆了,做的跟酒店的清洁阿姨一样巴适利索。他说他在日本每个月拼死拼活的打工大概可以挣10000元,住宿和生活费基本可以覆盖了,爸妈就只用出一点学费,不过就是很累很累了,算下来日本留学一个月的花销跟香港还是差不多的。

我们住的这家民宿呢,也算是日本典型的单身公寓,是在一楼,整套加起来应该不到20平米吧,有个卧室,小厨房就是一个灶台,加上一个卫生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觉得这样的房子确实挺适合在外打拼的年轻人的~人性化

去伏见稻荷大社的路上我们又迷路了,然后到那边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了,晕死,我和铁铁抓住最后一线阳光开始爬山。

日本毕业之旅(东京-京东-大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