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儿山

我们为什么登山——北师大登山队攀登雀儿山纪实 ( 附高清纪录片 多图 持续更新中)

7月14日,大部队从北京出发。去雀儿山路途遥远,为了能让大家节省一些体力,今年破例买了去成都的卧铺票。要知道,往年哪怕是去西藏,都是坐硬座去的。
↑这个,算十送红军吧。右边的小伙是上届登山队的队员,送女朋友去车站。

↑大包小包大包小包。
    在火车上没什么事,无非是吃、睡、发呆。
↑吃。我们对赞助商很尽职尽责呢,详见画面左上角。

↑睡。

↑发呆。
↑坐卧铺好开心的说。

↑插个不太相关的话,2014年登山队去爬玉珠的时候,有个勤奋好学的哥们在火车上抱着司考的书啃,到格尔木就高反成狗了(希望他不要看到这篇帖子,希望他看到这篇帖子也不要来打我,希望他打我也手下留点情)。今年这位,嘿嘿嘿。
    到成都之后,补充装备、去登协办手续、修整、购买给养、某人约妹子。。。之后坐大巴去甘孜。不管是包车还是坐班车,到甘孜一般需要两天时间。路远,时不时修路改个道,加之是高原,安全第一。下山之后,另一个学校的队伍正好从成都出发,一个劲问我们,能不能一天到甘孜,我说,不是一定不可以,但是真心不推荐。还是那句话,安全第一,特别是一队人出行。
↑晨曦中出发。

↑去往成都站边上的长途汽车站。挺矛盾的,住在车站附近吧,鱼龙混杂,住市里面吧,大包小包真心不方便。
↑川藏路一大景观,堵车。

↑想当年自己是怎么把318骑下来的啊。

↑去康定的途中,停车午饭。
    去甘孜的路分两段跑,中间要在康定停一晚上。
↑坐了一天的车,大家晚饭战斗力爆表,连菜汤都不放过。

↑第二天一早,赶着去坐到甘孜的大巴。

↑看着这张地图,好惆怅的说。
↑再大的行李箱也不够登山队用的啊。

↑从成都出发,经过2天的跋涉,终于见到本次攀登的主教练——徐老幺(左一)。
接下来,登山队就要出发去大本营了。
右边的小伙是上届登山队的队员,送女朋友去车站。
看你们训练强度都挺大的怎么高反这么严重?
  • 郭昱 抗高反的能力和训练关系不大呢,应该主要看每个人不同的身体状况。有人天生就反,上到3000就不行了,也有人第一次上6000+,屁事没有,活蹦乱跳。体能训练可以提升力量、耐力和心肺功能,但练完之后该反还是会反。我觉 ... 2016-1-15 18:16
kfuemc 发表于 2016-1-14 23:49 看你们训练强度都挺大的怎么高反这么严重?

抗高反的能力和训练关系不大呢,应该主要看每个人不同的身体状况。有人天生就反,上到3000就不行了,也有人第一次上6000+,屁事没有,活蹦乱跳。体能训练可以提升力量、耐力和心肺功能,但练完之后该反还是会反。我觉得抗高反比较好的方法是逐渐适应加上经验。登山之前先在高海拔地区待几天,知道自己的身体在那种环境下是什么样的状态,做到心中有数。我们有队员就是第一次上高原,被身体的反应吓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