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簽證

从国内一般去越南是需要提前签证的,不过我们是从吉隆坡入境所以是作为第三方国入境是可以落地签的,不过要提前找代理办好邀请函。
基本就是通过代理,网上全英文填好一些信息,代理会帮你向越南申请,很简单。
网上比较了几家,找的这家性价比高的,人多还有优惠:https://vietnamvisapro.com/index.php,最后代办签证费用:(代理申请9美金+落地签45美金)*2人=335RMB
牵手旅行 一起走过世界最美的角落[越南篇]

落地签需要2寸照2张,填写一个落地签信息表格,建议提前用代理提供的表填好,会省些时间。牵手旅行 一起走过世界最美的角落[越南篇]
邀请函、填写好的表格、寸照、护照以及准备好的45美金交给窗口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收走护照然后在窗口附近等待几分钟,工作人员会依次按照办理呼叫名字领取护照。签证就完成了,接着就是入关手续。我去的时候人不多,几分钟就完成了。

註意事項
安全:旅游地区小偷较多,所以无论在什么情况下背包和腰包系在身前,夜晚走在路上格外注意摩托车抢包。
饮食:尽量避免吃生冷或不了解的食物。在选择食物上,最好是选择油炸或煮熟的食物和可削皮的水果。在越南旅游切记对卫生的要求应远剩余口腹之欲。越南的自来水是不可饮用的。
保险:说实话,越南的环境比想象的要好得多,贴心的服务还有那让人忘不掉的美食和美景。但多变的热带气候和复杂的道路确实挺让人担心的,一旦遇到事故或者疾病甚至东西丢了真的会很麻烦。出发前为了解除自己的担心和家人的牵挂买了美亚乐悠游https://www.kaixinbao.com/lvyou-b ... banner_id=cmyj-ly65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0084-4-38453736(总机)
0084-4-38235569(领事部语音自动答录电话,非办公时间径可拨打查询).
使馆24小时值班手机:0084-903441338(当地拨打0903441338).
领保热线(24小时接听):0084-903474865
使馆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 下午 14:30-17:30.
地址:No.46,Hoang Dieu Street, Ba Dinh,Ha Noi.
越南境內巴士
国际巴士参考:https://bbs.qyer.com/thread-766367-1.html
越南境内还有一个巴士公司叫FUTA,班次比新咖啡多。
●夜班大巴,车尾的5人通铺位一定不能要,非常拥挤!!
新咖啡:一家在中国很红的公司。7个城市的套票大概¥330。sleeping bus不要坐最后一排。
全境联票也就40美刀左右
inh Cafe在越南做Open Tour Bus有很多家公司,最大的有两家:Sinh Cafe(www.thesinhtourist.vn)、Hanh Cafe(www.hanhcafe.vn),还有Queen Cafe,TM Brother Cafe等大大小小很多Open Tour公司,它们的价格也都会差别。
越南境内口碑比较好的open bus公司Sinh Cafe现在改名叫The Sinh Toueist(www.thesinhtourist.vn),而且还有各种专项旅游主题的综合服务,是越南境内出游不错的选择。

●正宗的Sinh café预定地点
大叻:4 A Bui Thi Xuan St.   电话:63 3822663
美奈:144 A Nguyen Dinh Chieu St. Ham Tien 电话:62 3847542
胡志明市:1:246-248 De Tham St, Dist.1 电话:8 38389597
2:24-26 Pho Duc Chinh St., Dist 1 电话:8 38222892

新咖啡全程OPEN BUS的价格是56美元:

7.12-13/胡誌明市
2015年7月12日
12:10落地越南新山国际机场,出门右边152路公车。(范五老街下)
提醒一点,越南有些银行的ATM机取钱是分储蓄户和默认户的,取钱时如果选择了前者,就最多能取拿相当于二、三百元人民币的越南盾.
景点:红教堂(自由路)、西贡歌剧院、中央邮局、滨城市场
住宿:范五老街
范五老街”其实是包括范老五街及周边的几条路组成的一个区域,它是背包客的天堂。
这里,街道纵横,各种档次的酒店和廉价旅馆遍布街区,临街的路边店铺,各色旅行社代理、外币兑换点,各种风味的饭店、西餐厅、酒吧、咖啡屋以及本地特色的商品店鳞次栉比,应有尽有。所有选择住在这里是最好的选择。
牵手旅行 一起走过世界最美的角落[越南篇]

越南第一家酒店,大厅小有情调,新装修。每天都有提供免费的咖啡~自从喝了第一杯越南咖啡后,我就感觉之前喝的咖啡都是浮云。所以从河内回家的时候一口气买了8包。。。哈哈哈

酒店整理好行李也修整好之后就准备出门吃饭,由于对越南货币和开销没有什么概念,临出门前有位二货牛X哄哄带着10W盾说:”来!跟着哥哥走,有肉吃。叫声哥哥带你吃大餐去!“然后我也就二了吧唧的立马抱大腿,出门后就遇到图下这位朝我们甜甜微笑的大婶,买了一小袋樱桃10W盾!!!!!呵呵呵……再转头看看路边一个卖包子的,一个包子1W5……呵呵呵,回家拿钱吧,哥哥.还吃大餐,要笑死人了好吧。
回来一查汇率1:3500的样子。
牵手旅行 一起走过世界最美的角落[越南篇]

越南米粉价格看哪里吃,路边摊大概都在3-5W左右不等。

被某人好劝歹劝才答应坐等天黑,拍几张夜景再往回走…我比较情绪化有些低落的坐在花坛边满脸不高兴,然后有两位买冰酸奶的婆婆站在我身边的马路上张望,可能是在找有利的地形摆摊吧?我只是把屁股挪了挪然后朝他们微笑,示意他们可以坐在我身边休息,然后他们说了些什么,反正我听不懂没大在意~接着我手里就被塞进两小袋冰酸奶和婆婆的声音:“no money ,no money !”等我转头翻找钱包的时候两位婆婆已经健步如飞的拖着小拖车消失了。好吧,我的心情又开花了…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冰酸奶,二货也说我就是能被两袋酸奶融化的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