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旋律,唯有呼吸——16年元旦重装无补给穿越武功山,为狼塔C+V拉练(剧终,狼塔见

要不是老婆不让去,我就跟队出发了。
无限江南 发表于 2016-1-19 17:03 要不是老婆不让去,我就跟队出发了。

是你吗?
真棒!感谢分享!

享受爬坡,享受呼吸。

关于登山杖:两腿动物向四肢动物的蜕变。其实,说成行山杖可能更切确。因为这个杖不仅仅是登山,还有徒步,还有下山。
今天的路,就是在从一个山顶走到另一个山顶,所以就是上坡下坡模式的反复切换。
1、为什么要使用登山杖。第一,上山下山伤膝盖,第二,背包的话,整个重量最终也都压在膝盖上了。第三,手确实空闲的。把膝盖的重量,分配一些给手。我觉得科学的应该是同时用双杖,不赞同单用一根。因为只用一根的话,相当于把其他重量又调配回另一侧的膝盖,这样反而对这一侧的膝盖负担更重。
2、登山杖的长度。
平地、上、下山都要调节。正常平地的高度应该是小臂与大臂垂直。上坡短、下坡长,坡度越陡,调整幅度越大。
3、怎么快速调整登山杖长度。
要养成根据地形不断调整登山杖长度。不要一个高度走到底。提前预判前方路况,调整,我用的是外扣锁定的,觉得挺方便,左手调右杆,右手调左杆。松扣——伸缩——扣紧。有一种设计不用频繁调整长度,就是加长握杆的长度,上坡往下握,下坡往上握,相当于是调整了杆的长度,但是这种设计的话,手把套的长度又成了另一个问题。
4、手脚如何配合。
正常徒步的话,或者不太陡的坡,跟走路摆动手一样,迈出右脚,用左边的杆撑地。陡坡通常都是,两杆并用,先上杆,插稳,上肢用力再迈腿。
有些杆分左右手,主要是手把套的握紧位,个人觉得区别不太大。

绝望坡今天无数个坡,绝望坡是最陡最长的,从我们这个方向走是下坡,泥石混合路况。谁能回答,为啥山上的泥土是黑色的?

新华这张很有在尼泊尔徒步的感觉。

山外有山。爬完一个,还有一个,爬完这个,还有那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