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旋律,唯有呼吸——16年元旦重装无补给穿越武功山,为狼塔C+V拉练(剧终,狼塔见

欲练武功,必先自虐。
此贴不是攻略,更倾向于鸡汤,以及记录第一次三天徒步长线,同时希望各位大神指点,为以后走得更高更远更久做拉练,顺便在这求被捡,2016年五一或者十一新疆狼塔C+V求带。

感受比攻略更重要。

路上以及回来很多感想,先上几张素颜预告片。

有没有武装大片的赶脚?准备上映,敬请期待。此处应该有alan walker 的电音。片头曲fade,片尾曲spectre。

没有探索,谈何户外?
这正是我不喜欢写攻略写的太明了的原因,给探索留点余地。

登山,不在于最后登上多高,而在于你为了梦想付出努力的过程,心怀梦想,乐在其中,去除杂念,专心做好一件事。
如果是商业登上的珠峰,难度不一定比阿式登上别的未登峰大,其中付出探索的艰辛、风险只有经历过的才会懂。

要有勇有谋,探索,是一种精神,这一点,跟古代皇室、现代有些地方的成年礼一样,锻炼的是身心,而不是通过走捷径抓到几只鹿。

不要把世界上最有意义的事情变成挺有意义的事情,暴殄天物。做最有意义的事情,一要身体,二要胆识,三要把感官调到最灵敏了。猪八戒吃了人参果,却不知道是啥味。

不要把撸变成了一种习惯,而是内心深处的使然,一撸一爽,只为撸而撸会撸麻木的。

我们做的很多,却想得很少。经历跟顿悟之间,只是个约等于号。

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丝顾虑,我就这样出现。

没有动态感的户外照片不是好照片,没有呼吸急促的瞬间不是好瞬间。吉米。金说过,他的照片基本上不P。
好的食材永远都是最简单的烹饪。
我说,我的照片基本上也不P。
不同的是,他的照片拍的好不用P,我是不会P。
而且,我更希望发现美,而不是人工制造美。

阳光打在脸上的那一刻,是最温暖的瞬间。

鄙人认为,登山徒步是一项化繁为简的修行,孤单但不孤独,简单但不随便。只有这样才能跟自己对话,才能跟大山对话。一步一呼吸,挂肺、沁心、入髓,就是醉美的旋律。
婆罗洲的海上吉普赛人,据说能做到世界上最深最久的自由潜海地狩猎,他们下水前,都有一个静心的仪式,调整好心态,调整好呼吸。
如果登山还没有那么明显的体会的话,游泳就很明显,esay easy,放松变得容易。游泳、跑步、徒步、登山都是如此。

我们的快节奏的工作生活,麻木了我们的神经感触。我们追求数量,忽视了质量。看一百部电影,吃过一百桶爆米花,也只是走马观花。

登山搞个蓝牙音箱,一路神曲,路漫漫其修远,糟蹋了大自然的馈赠,六根未净,怎入佛门?

大自然永远都是主角,我只是配角,虽然有时候配角也会抢戏。
不错的“鸡汤”!

从山脚到山顶再回到山脚,调整节奏,享受呼吸,我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