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刚从千八穿越回来,景色没看到,只能写份自认为比较详细的攻略了,不说了都是泪~~

千八线,号称“华东第一虐”,我们没有赶在好天气出行,导致这2天的徒步全当是去找虐了。爬了8个尖,止步于栗洋村。另外三个尖百山祖,荒村尖,和新兰尖没去了,一是体力扛不住了,二来这两天实在是没看到什么风景,全是白茫茫的一片,又是下雨又是高海拔的。所谓身心俱疲。

好吧,再烂的景色,哭着也要撸一张!!!

• 马疯
  • XIAKE

So,既然没什么大片分享,那么,我就讲讲这条路线的情况吧,给有想法的亲们提点建议,也记录点东西,方便下次轻装刷千八。下面是我在旅行途中的笔记,直接复制粘贴~~~

首先给点建议:

1由于一路上都有水源补充,可带几个空瓶以减少负重

2重装从仁坑上凤阳海拔上1200m,有点吃力,可以试试先去百山祖然后去溧阳村入住,然后天堂山---黄茅尖---凤阳---应该省力很多,如果为了挑战极限当我没说。。。

3如果要带炉头千万要自己包车啊亲,小心被没收!!!

4出行前要了解天气啊,不好的天气不光会使穿越困难,还会导致景色大打折扣。

如果在坏天气来这里,你会看到,像这样。。。

1月28号,天气,小雨,温度5,凌晨6点起床前往杭州南站,10点的车,由于自己的图样,液化气被扣押了,后面给我们食物问题完成不找麻烦,10点15发出,5小时到达龙泉客运站,在龙泉本地极少有大超市,目前知道一个,华联超市。

客运站叫了一辆面包车100块送到均益村不到一点的地方,然后自己走上来仁坑,事实上可以让车直接送到仁坑,也可以联系仁坑的农家,他们如果在龙泉的话可以一起上去,自己用手机导航的话不用开到均益村,距离不到一点有两座桥,然后开过去后往山上开2公里左右,路尽头右上方有一农家可以住宿吃饭。里面住着两位老人。

龙泉市面的陈师傅电话:13106296789

仁坑人家电话:徐:13754292302

我们在他们客厅搭帐篷睡了一晚,第二天下着小雨,我们吃了蛋炒饭,7点40出发,往上走还有个村,过桥

都是小路,仔细辨认驴友标记,应该不太会走错,3小时到达乌石窟,沿着后面新石阶可去凤阳南峰,继续石阶下去到公路然后左转回去10几米右边可以上北峰原路来回半小时,然后沿着公路向龙泉山景区走大概走10分右侧有小路一直下去可直接到景区旁边的农家,到了那里往景区门口还需要走一会,路过一个广场后大概走100来米会见到两间别墅(房子)

下去后能看到驴友留下的标记(有可能没了),爬下去3米大概向前向下走,大概10几米就能看到台阶了,向下沿着台阶一路走会看到一个牌子向七星谭方向走,之后又有个分叉,左侧有牌子写着此路未通,不要入内之类的话,就走左侧一路上坡,上到顶就是景区停车场,海拔1400多米,距离黄茅尖大概还有1小时左右的路程。

当然如果自己有车 就是直接开到逃票点或者景区大门买票进入,其实我是很想买票,奈何真是钱袋很紧张啊。。。

到达黄茅尖已经5点了,山上全是雾白茫茫一片,队友已经走不动,刚好山顶有一间玻房可以露营。天气预报说第二天是多云天气,希望第二天能看个日出什么的,不过是想多了。晚上风声很大,没怎么睡好。

当然如果自己有车 就是直接开到TP点或者景区大门买票进入,其实我是很想买票,奈何真是钱袋很紧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