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

每一个人……
你无从知道这场告别
从何时开始
只知道它绵无绝期……

这短短的几天让我

延伸的湖岸线是否会把旅者的心带向更纯净的远方····

相机替我把夕阳每一天那一瞬间片刻眼里的绚烂定格在永恒

环青海湖骑行体验之旅#铭心全纪录#(更新完毕)

旅行修行都是找自己,都是向内心深处的远游
旅行中的我们能如他们一样得到修行的感悟吗

有16陪伴的骑行路上多了一份爱的温暖和动力

环青海湖骑行体验之旅#铭心全纪录#(更新完毕)

旅途中遇到的人, 他们在与自己生命航线交错的瞬间,会点化改变和冲盈你的人生。
帅气的九零后领队兼领骑波子,青海湖后的一个月的川藏线骑行给予我满满的感动和感触。

金银滩草原
一路向西,青春绽放。
寻日之灿灿,悟水之清清,
观天之蓝蓝,体路之漫漫。
致我的队友--骑行的玫瑰们

却是属于自己的一次铭心全记录
请跟随正文上路一起体验我的☞环湖骑行吧

#最偶然却是决定最快的一次出行#2013·6·4
下午在QQ群里讨论决定端午节去的福建霞浦事宜,冷不丁好友北雁对我喊的一句:”玎玎跟我去青海湖骑行吧,人少景美“就一下子把我从海滩拉到了久远梦想过的青海湖边了。可我却是个骑行的准菜鸟,北雁打包票说以我那么高准的运动能力和几上高原的经验队长那一定会过关。
晚上就惊喜地接到飓风队长逍遥的电话,经过慎重考虑收编我为第十五名队员,同时也是最后一名队员,不过要求我这个摄影还算行的当个随队摄影师,并且帮我联系到了老师在出发前争取教骑三次。最后还神速地帮我定了往返的火车票。
后来悲催的天气出发前竟然下了一周的雨,我就成了全队唯一的骑行白痴就这么心怀忐忑的踏上了骑行之旅。
#路况情况#
1、整个环湖公路都是柏油路面,十分平整。
2、环湖东路要翻山,丘陵地带较多,难度也不太大。
3、109国道上下坡比较平均,以平坦路面为主。
4、出黑马河上环湖西路的前面9km上坡比较多,9km以后路况很好,多是下坡和平路。但是在32km左右有一个约2km的大陡坡。
5、鸟岛专用旅游公路基本没有上下坡,路况相当好。
6、出环湖西路上315国道到刚察之前,上下坡比较平均。从刚察出来有一个大约2km的陡坡,但是下坡差不多有4km。过了哈尔盖20km,大约140km里程碑处开始连续上坡4km,之后的路起伏地段较频繁。

#队员情况#
三个年龄段的全体队员为实现各自不同的梦想来到青海湖,70后为实现梦想;80后为伸展梦想;90后为践行梦想。全队一共十五名队员,其中男队员四名女队员11名,领队两名。
大部分队员都有骑行经验,而且在出发前他们还进行了一次一天武汉-八分山骑行50公里左右, 武汉-咸宁两天骑行单程80公里左右的拉练。参加了前期俱乐部组织两次拉练的队友,对于车子的把握,确实更是心有灵犀,更容易上手;在青海湖环湖骑行中,对于骑行的自我调度,已经能够运用自如。和他们比想想我真是~胆大的无所畏惧~啊

#关于长途团队骑行#
1长途团队骑行中,需要领队与队员比例基本是1:5,骑行基本分前骑·中骑和后骑三位。在一天的骑行过程中骑行基本是不变的,如果出现一两个队员掉队了,后骑会安全带其归队,然后中间的领队则马上变成后骑,负责押队,这样就保证队伍的完整与安全。俺第一天后半段基本就是最尾队员了
2骑行路上会有平路、上下坡过垭口,柏油路、沙石路、修的烂路,要根据情况比如上坡选择性超车,下坡绝不超车且拉开并保持一定距离,平路紧跟前骑,匀速骑行,一字排开,超车时要对前面的队友喊声~我超车了~下坡时我往往把车调到34档喜欢快速超车的感觉,然后会对队友喊声加油!

#关于我们的车#
我们的大部分队友都骑过相当好的车,美利达公爵600和捷安特770这样的级别对于一个新手来说可都是豪车。来到高原,我们租骑的是维多利亚和公爵600,和捷安特770比起来,确实不是一个级别的,骑了好车再换低档的车子,对于车手来说是很难适应的,我这个菜鸟就更别提了,爬坡时那个费劲啊往往爬了一半坡就会觉得PP大腿不是自己的了。我们白色的帆布托包也是这一路的风景啊。考虑到我们的人员和车况,我们最终选择了三天的线路骑行。

#关于骑行时的拍摄#
高原上骑行拿着单反拍照,是相当需要技术和体力的。提醒大家,不建议在骑行中,拿出相机拍照,如果实在想拍,那就停车靠边,再慢慢拍。

#关于骑行时的安全#
环湖公路上来往的大货车很多,而且有的路段比较窄,所以骑行时要尽量保持一字骑行,不然很容易被车辆
撞到。

#骑行线路#
#第一天 6月12日  星期三 #
西海镇—金沙湾—湖东种羊场—青海湖渔场—151基地76KM ,丘陵起伏地带较多(带一份路餐)    151基地海拔与青海湖湖面海拔相近3196M,住宿151基地青年旅社。
早上从西海镇出发,骑行环湖东路全程56km,然后向西沿109国道骑行20km到达151基地.
PS151基地称呼,源于80年代某国营军工厂(代号151),在此进行水上军事演练,是我军鱼雷发射试验基地,同时这里刚好距离西宁市151公里,故得名151,如今湖中还能看到当年的发射台.

#第二天 6月13日  星期四  #
151基地—江西沟—黑马河—石乃亥—鸟岛镇 122KM平缓路段为主(行程最紧凑的一天)
海拔2155M 住宿黑马河。
继续沿109国道向西骑行,骑行72km到达黑马河,可以在黑马河吃午饭,然后告别109国道,北上环湖西路,在环湖西路骑行52km到达鸟岛镇(布哈河)。环湖西路靠近湖岸自然和人文景观非常优美,可以下到青海湖边,夜宿鸟岛镇。
PS青海湖鸟岛,因岛上栖息数以十万计的候鸟而得名。它们真实的名字,西边小岛叫海西山,又叫小西山,也叫蛋岛;东边的大岛叫海西皮。海西山地形似驼峰,面积原来只有零点一一平方公里,现在随着湖水下降有所扩大,岛顶高出湖面七点六米。岛上鸟类数量多,约有八、九万只之多。

#第三天 6月14日 星期五#
鸟岛镇—青藏铁路—泉吉—刚察县 65KM 平缓路段为主。
早上鸟岛赏鸟,然后原路返回鸟岛镇,继续沿环湖西路向北骑行大约23km(此段是环湖路上风景最漂亮的,有多个路口可以切入青海湖),跨过青藏铁路沿315国道向东骑行40km到达刚察县(跨过铁路渐渐远离青海湖),晚上住在刚察县。
PS刚察县是一个以藏族为主,藏、汉、蒙古、回、撒拉杂居的地方,可以品尝到各种当地特色小吃。

环青海湖骑行体验之旅#铭心全纪录#(更新完毕)

出发前这个小熊是我随意带上挂包上做装饰,刚开始大家都没在意它的存在。还是在我去西海镇的车上不知是谁突然很灵感的说,玎玎这个小熊是你的外挂,我们的16号队员喔。哈哈····也许一切都是天意巧合,这以后16就成了队友们常常挂念喜爱的一员,随后一发不可收的陪伴着我游走四方,同时也会经常招朋友们羡慕嫉妒恨咯。

汉口火车站
临行前写上祝福语

• cc688

汉口火车站
D1#出发#
6月9号下午两点的火车向西宁进发

D2#西宁#
途径河南·陕西·甘肃三省历时约25小时6月10号晚上5·35分安全抵达第一站西宁,这是我目前为止做的最长时间的一次火车。

西宁西站
大部队汇合的第一张合影~

西宁西站
虽然是傍晚时分,但高原的阳光依然火辣。

西宁
半小时后我们顺利入住事先在去哪儿网预定的雅田金雅居商务酒店,对比价格去哪儿最便宜酒店离莫家街步行十分钟,放好行李开始好吃佬之寻食。

西宁
莫家街很令人失望,理性的我们选择到莫家街旁边的居民小巷寻食。功夫不负有心人西宁最叫人念念不忘的美食竟然是菜油煎的锅贴饺还有这个宾馆门口的羊肉串,顺便说一下西宁的茶是带淡淡咸味的,感觉很不错。

第二天早上包车前往西海镇,外挂队员小16还和大家很生分呢
环青海湖骑行体验之旅#铭心全纪录#(更新完毕)

中途在青海的影视拍摄基地丹葛尔城稍作小息。这种巨大的发糕头一次见到,还有这位有板有眼的小小摄影师一样引起大家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