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我的2016年第一场雪在大寺基

看时间不早了,于是我们回去。回去的时候,我还特意再次跟大寺基合影,跟大寺基做个最后的告别。

出了大寺基,到了风景指示牌那里,雾气很重,五米内都看不清人。停靠在路边的车辆排成了长龙。有不断从下面开上的车,也有不断从上面开下的车,它们汇集于此,拥堵在这里。几个车队的领队,在指挥倒车前进。即使这样,从上面开下的车,刹车刹不住还是撞上了下面的车。

我的2016年第一场雪在大寺基
      过了拥堵的车队,一片开朗。但下走的路还很遥远,而且充满了惊险。路面上的积雪很多都变成了冰,就是有雪的地方踩进去,也是咔嚓咔嚓响,很显然这些雪也在逐渐化成冰。这些被踩过的雪脚印,现在都融化成冰脚印,鞋底的纹路看的清清楚楚。有冰的地方我们是不会去再踩了,要走都是走靠最边有雪的地方。

下山路慢慢,但路上不缺激情和浪漫。有些游客自驾上来,后面用绳子拉着一个轮胎圈,人做在轮胎圈上,车子一开,后面的轮胎圈和人一起跑,相当的刺激,不过也充满了威胁。下山路,游客不多,行走在路上的情侣手挽手,在冰天雪地里,耳边时而不时地响起冷风吹来的呼呼声,看在地上,看在前方,看在左右都是白茫茫的雪,唯独你我相伴,外冷而心里暖烘烘的,不由地上演了一副浪漫景象,让那些大山雪子们看了都嫉妒死了,羡慕死了。

为了早点下山,我独自一人快速下走。路上碰到了三三两两的游客,他们有的都已经走了很久了。我看到一个女的脚步缓慢,很显然长时间行走,体力消耗大,都快走不动了。路上不断有车上来下去,也有偶尔车轮打滑撞在了一起。遇到事故的车辆被搁置在路上,以至于后面上来的车辆不能前行,停在路上排起了队。有些车停在路上都很久了,那些自驾上来的游客的孩子,等不及了就在路边玩雪搭雪人。走到李家坑的时候,车更堵了,停在路上的车辆排起了长龙。车子靠的太密,以至于游客行走都有些拥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