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我的2016年第一场雪在大寺基

大寺基位处台州、仙居、永嘉三交界处,海拔1080米,属于台州黄岩管辖。每年冬天最冷的时候山上大雪纷飞,积雪如棉,白茫茫的一片,特别的醒目。前来赏雪游客不计其数,少则几百人,多则成千上万人,甚至有些游客都是莫名而来。大寺基有一条公路可以直达,游客可以选择自驾去赏雪

2016年1月23日周六,我参加了大寺基看雪活动,这也是我第一次大寺基看雪,心里还是蛮期待的。
     当汽车开到半山腰的时候,由于路面有结冰容易打滑,车子逼迫停下来,我们便徒步前进。走一段路,我们就看到了前面远处山头白茫茫的一片雪,个个都惊叫起来,兴奋地拿起手机相机拍起来。然,看雪的激情还刚刚开始,更精彩的还在后头。

我的2016年第一场雪在大寺基
      走了一大段路,抬头我们便看到了一户紧挨着公路的农家,。其房顶早已披上一层厚厚的积雪,房屋周围也被白色的雪包围。住在瓦房里的老爷爷,抬出头,看着这么多游客从他家门前过,都乐的合不拢嘴,笑眯眯地对着路人笑。公路下方又是一户农家,这户人家上方就是梯田,如今这户农家和这些梯田也都被白白的雪覆盖。只有两边的青竹依然青色傲立,白雪不染,它们与周围的白雪对立,营造了一副青白画面。

我的2016年第一场雪在大寺基

向上走,我们来到了李家坑,路上碰到游客也多起来。这些游客有的拿着手机时而不时地拍照,有的时而不时地低头发微信,有的用登山杖指着远处大叫。不管是谁,拍的发的还是讨论的,都是有关这次雪。

往里走农家也多起来。我们也看到了车辆随处停靠在路边。很显然,这些车辆也是游客自驾开上去的,想必他们见路滑不开了,也下车步行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