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新年携妻自驾新西兰南岛

出发去Mt cook。没开多久,美丽的lake pukaki便印入眼帘,而随着车轮的滚动,Mtcook会一点一点撞入你的视线。这就是著名的80号公路,偶必须要和所有能够开车的朋友说一声,来这里自驾吧~你会在驾驶座上不停地"WOW"!!!

也必须要感谢这里的公路 让偶在睡眠严重缺失的情况下还能始终保持清醒。

新年携妻自驾新西兰南岛
Mt cook高3700多米,是新西兰的No1。但若放在中国,只能算是小弟中的小弟。
库克山上有很多娱乐活动,徒步,高空作业,游览冰川,观星等等。

当我开车到Hermitage的时候整个人已经很累了,入房睡了一个小时,原本定下晚上和Co姐的Star Gazing行程也因为Co姐的力不从心而取消,当晚我们到Hermitage的全景餐厅Panorama Room(之前预定的)享受了一顿主厨晚餐。

新年携妻自驾新西兰南岛

之后就分道扬镳,Co姐回房,我驱车到10公里外的公路上取景银河。晴天帝又一次发挥威力,Mtcook当天的天气之好有图为证,大白天偶在房里的阳台拍对面的库克山尽然拍到了一颗流星。

夕阳下染红的库克山

沿着公路开了好几公里,天渐渐变黑,突然串出了一头不知性别的牛从我面前闪过把我吓得半死。也不知开了多久,过了一座桥,我停到了路边,原计划去pukaki湖边但现在看来等不到那里天就会黑,我拍摄银河渐显的目的也就会落空,那时四周已看不到一丝光,下去就是伸手不见指的黑夜.我打开了一盏前车灯开拍。

新年携妻自驾新西兰南岛

回程的路上 俺一直在考虑那头牛还会不会出现,在这么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环境下开车还是倍感压力的,不要开着开着开到pukaki去了,所以还是应该尽量避免开夜车的好。还好路不远,不一会儿便看到了灯光,车缓缓驶入库克山国家公园,Mtcook再次出现在眼前,本着遵守第一定律的原则俺决定不能那么早回去,还是要拍一下mtcook的全景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