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北

北斗游记——乌兰布统草原行

从导游牌上看出,因为交通及时间问题,我们不可能徒步游完全程。

现在已是16:53分了,不断西斜的夕阳没有给我们留下太多的时间,看到不远处有一片白桦林,只好就近前往。
北斗游记——乌兰布统草原行

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就是乌兰布统草原怎样出名的故事。话说有一年举办的全国性的风景摄影大赛,有个摄影师交了一张以乌兰布统草原为摄影题材的风景作品,结果落选了,这位摄影师很不服气,找到了评委员究其原因,评委们说不是你的摄影作品不好,而是因为我们的这次的摄影大赛,要求是国内的摄影作品,你提交的作品明明是欧洲草原的,连最基本的条件都不符合,海选时就被取消评比资格了。

这位摄影师当时就自费请几位评委来到了作品摄影地——我们今天所到达的乌兰布统大草原一观。
北斗游记——乌兰布统草原行
  事后当然是沉冤得雪啊,评委会为此在原赛事基础上增设一名特等奖授予了这位认真的善于发现的摄影师。

我走出摄影基地大门,步入广阔的草原,注目凝视,远则如梦如幻,近却醇厚恬然。在这天地相接的湛蓝到深蓝、五彩到金黄的底布上,全都是云朵们恣意多情的身影。

北斗游记——乌兰布统草原行

在如此美丽而迷人的乌兰布统大草原上,我要做的绝不仅是满足自己的小小爱好——去拍摄几张好照片,或者是无目的游走,那纯属来此一观了。我要做的,就是用心感受这豁然开朗的心绪和淡然惬意的闲适。

广漠的天地可以让心情变得极为畅快,在这样的原野上奔跑狂欢是人性的使然。蓬勃放肆的挥洒心情,心灵的空间得到灿烂的绽放。

北斗游记——乌兰布统草原行

太阳斜照,逆光将一道山梁打出了高光轮廓线,明暗反差渲染了大环境的朦胧美,构成了一幅幅优美的油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