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五台山顺时针朝台(佛教版朝台)各条线路攻略

再往前走的路就相对来说不太好走了,过了这个石头山尖后就没有了明显的小路

一直顺着山梁的最高处走,你会看到图中间这个长满植被的小山尖,这就是前面称为庙沟短梁的尽头,旁边你可以看到公路,庙沟村就在它背后

五台山顺时针朝台(佛教版朝台)各条线路攻略

这一段不钻树林是不可能了,后来老乡们跟我说有土豹子,虽然我没有碰上土豹但是看到了蛇,夏天咬一下也不好玩的,草不浅不容易发现当心点五台山顺时针朝台(佛教版朝台)各条线路攻略

出了树林再往前你可以看到远处的南台,还有近处登山方向有个灰色房子

拉近镜头看清了吧,那是黛螺顶寺背后山顶的防火了望站

五台山顺时针朝台(佛教版朝台)各条线路攻略
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左边山下的清凉社村,村子后面就是庙沟东梁到头的位置,你可以看到那有个岔路,往左是去铁瓦殿村的,往右一直走就到了南山寺

往右可以看到七佛寺的塔

左面山下是庙沟,远处山梁是八号线去护银沟的公菩梁

接着走,直到你看到了一根架磁卡一人高的钢缆下吊着电缆从你面前经过,这时你就不要再往前走了,从这往右有小路

远看西南方向

这根电缆是从清凉社村上来的,是清凉社村民以前到黛螺顶的捷径

如果你从电缆处还往前走就走头过了,就会走到这个废了的防火了望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