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7

[复制链接] 查看:199121 | 回复:449
外面只是微微泛点亮光,星星还在,珠峰也在,都没被云遮住,这是件值得欣慰的事情。因为早晨看到珠峰的几率实在太低。

陪媳妇上厕所,远在十万八千里外的厕所。晚上就上上野厕算了,但是晨起上大号就没办法继续上野厕了,只能跋涉千里去厕所排队等坑。听和弦说他半夜三点起来去厕所上大号了,那个时间......,那个温度....,走这么远......,我心里暗想如果是我的话,我情愿选择拉在睡袋里面......

普布师傅也起来了,他说早晨一听见猫在叫她爸比(对老公的昵称,导致我后面也老想叫和弦爸比),他心里一大块石头就放下了,然后听到我们一个个起床、说话的声音,他就彻底放心了。我想普布师傅的潜台词就是:“这帮家伙总算都还活着...”

活着是活着,质量实在不怎么高。我昨晚的好状态荡然无存,高反、没睡、寒冷等各种不适同时加注我身体,顶不住了,估计嗑药的药劲也过了,打的鸡血也用完了,我英勇的趴在帐篷门口呈喷射状呕吐,昨晚基本就没吃什么,早饭还没吃,稀里糊涂也不知道自己都在吐些什么东西,足足吐了十分钟才算能爬起来。

我很荣幸的成为珠峰大本营早晨起床以后状态最惨的的队员,没有之一。

吐完之后浑身酸软的和大家围坐在火炉旁烤烤火,分享昨晚各自的痛苦经历。猫说她都不敢看时间,就怕万一看一下表如果才晚上十二点的话精神都会奔溃的,不过现在猫的状态很好,已经有精力开始八卦了。

猫问:“昨晚谁吃方便面来着,害的我也想吃,可惜睁不开眼,也张不开嘴。光闻着香了”

猫还问措旺师傅:“你让谁给你准备两百条内裤啊?还一百条唐老鸭一百条海绵宝宝的?虽然我难受成那样动不了,但是我的灵魂差点儿笑抽!”

措旺师傅惊异极了:“猫你真行,你难受还顾得上偷听我和幺妹儿的电话,你好厉害!”

猫开始洋洋得意起来:“我是有狗仔队潜质滴!”

普布师傅告诉我们,“昨晚四点左右有两个人不行了,有车拉着他们下去了”。
“这个地方,有人顶不住了也很正常吧?”
普布师傅说,“有人顶不住当然正常,经常有车半夜送人下去,但是他们两个不正常,他们是一男一女,包了一个帐篷,呃,然后,就不行了......”
在座的小伙伴估计都是一脑袋黑线,我们昨晚只是睡觉都睡成了这副怂样,那二位竟然...... 还有那心思.......

NO作NO die说的就是真理!!!五千的海拔,还是把保住小命放在第一要务吧!

帐篷小哥给我们准备的早餐是稀饭和鸡蛋,这里的稀饭,其实根本就别指望吃到熟的,跟水泡着生米差不多。吃过早饭,大家开始讨论要不要花25块坐环保车去珠峰纪念碑那里,其实珠峰已经在十分钟之内被浓云遮住,连个影儿也看不到了。讨论的结果是,即使珠峰已经看不到了,但是依然要去那地方看看,因为那里是普通游客可被允许的离珠峰最近的地点。猫也说,把我折腾成这样,昨天都没能跟珠峰拍张照,今天就算看不见了,至少也得跟那块碑拍一张吧!

一人25块,只为离珠峰更近一点点。

2015 国庆 藏 阿里日记
浓云中,珠峰在哪个方位都不知道,不过也无所谓,昨天拍的够够的了,只是看着刚刚来的跟团游客,冒着天大的痛苦过来跟前却啥也看不到的郁闷表情,默默的给他们祈祷— 挑个良辰吉日再来一次吧!哥是再也不来喽!

坐环保车回到帐篷,普布和措旺已经把行李全部装好车,然后给我们的壶全部灌满热水。找个靠谱的师傅,真的是太重要了。

我们的帐篷小哥来找我,一直问我的睡袋多少钱买的,还说要加钱买。由此可见在西藏,暖和的睡袋还是必不可少的紧俏货呢。我很遗憾的跟他表示,不是钱的问题,是我的睡袋还要在阿里的路上用,要不是的话,送给你都行!

告别了满脸遗憾的帐篷小哥,我们踏上了返程。原路返回。

再见珠峰,再见,我们一生所能到达的,离天空最近的地方!

2015 国庆 藏 阿里日记

同样的路,原路返。其实我们算幸运的,这条路现在已经修成了油路,痛苦的只是弯多而已,而在几个月前,这条路还是土路,全是坑,弯还一个都不少,这一百多公里走下来,车里的人想死的心都有了,还用什么高反,晕车就直接挂了。

即使这样,也真的创下我们走过道路的记录了。如果说昨天来的时候还有见到珠峰这个心思可以转移一下痛苦,那么今天离开的时候,我们连对这条奇葩路吐槽的力气都没了,各种晕......

海拔逐渐降低,弯路慢慢结束,太阳渐渐升起,温暖重新归来,大家一个个都恢复了正常。猫和越狱好像也从此时彻底告别了高反,之后的行程,都没有再因为高反难受过。所以,小伙伴们如果想去阿里,你从珠峰熬下来,基本上走阿里就没什么问题了。

2015 国庆 藏 阿里日记

车子慢慢驶入希夏邦马自然保护区,路边开始出现成群的藏野驴和黄羊。普布真的长了一双鹰眼啊,隔着老远也能看到,一看到就停车让我们赶紧拍,而我们费半天劲拿着长焦也够不到那些黑成小点的藏野驴,还因此常常被普布师傅调侃。

希夏邦马峰,梵文亦称“高僧赞峰”, 意为尊者之居。它海拔8012米,是世界上十四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的最后一座,也是唯一一座整个山体完全在中国境内没有与邻国共享的8000米以上高峰。 说也奇怪,包括希夏邦马峰在内,好几座八千级别的山峰都是很容易就会被人看到的,但是唯独珠峰不行,会非常轻易的被云遮住。看来,世界老大总得有些老大范儿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