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复制链接] 查看:198828 | 回复:449
感谢此行的同伴们,给我们留下了好多美好的瞬间。

午饭时刻我们到达拉孜县城,说是县城,其实就是一个小镇,西藏的县城大多如此。318号称中国最美丽的国道,我们虽然只走了短短的一小截,但是这一小截就是318的终点。

吃过味道还不错的拉面,继续前行,海拔渐渐升高,天离我们越来越近,心情也格外的激动起来。

2015 国庆 藏 阿里日记

嘉措拉山口,海拔5248米,天空细腻柔软,山石粗粝坚硬,除了随风招展的五彩的经幡,除了灰色的山路,几乎没有生命的痕迹。

这里是通往珠峰景区的标志性入口,是中尼公路上海拔最高的地方。从山口望去,四周全是喜马拉雅山脉的连绵雪峰,虽然还无法看到珠峰,甚至都无法搞清楚珠峰究竟在哪个方向,但是那如同白色巨墙般的群山雄姿足以撞击人的心灵,让人觉得震撼。据说“嘉措”也是“大海”的意思,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这里,能看到雪山连绵,像一片雪白色的海洋。

耳朵里只有呼呼的风声,和自己的喘息和心跳声 ,哦,还有普布师傅远远的喊声:“慢慢的,慢慢的,不着急,不着急......”

2015 国庆 藏 阿里日记
天空蓝的不像样子,但是珠峰方向依旧浓云密布,普布师傅说,即使进了这个门,离珠峰还远着呢,现在还看不到,但是普布师傅一直又鼓励我们,“你们放心,我一直在祈祷的,过去以后一定一定可以看到的!”

全世界超过八千米的山峰只有十四座,这里一眼就可以看到四座,这是何等的视觉盛宴?
忘记从哪里看到过这样一首诗:

如果我没有认识你,如果活着不经历苦难,如果生命不再轮回,如果爱情之花不会褪去颜色,全世界都应该记住你的微笑;
当喜马拉雅的雪山流淌出诗歌,当撒哈拉的沙漠落满白雪,当微小尘埃聚成了浩瀚宇宙,我以为全世界都忘记了你的味道;
当高山之上的诸神开始狂欢,当宙斯的雷电发出爱情之光,当地狱之门汇成欢乐海洋,我们成为这世界上最幸福的存在。

2015 国庆 藏 阿里日记

面这张图是去珠峰要翻越垭口前的道路,我们或许会认为等翻过垭口路会好走一些,但实际上翻过垭口后,路是下面这样的。

这世上
值得我们不畏艰险和磨砺去面对的路
真的不多

我一直默默祈祷,今天能让我们看到珠峰。因为也许这是我们这辈子唯一一次机会来这里,来看他。
好久没有如此期待过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