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酒店的大厅在三楼

底楼是酒店的餐厅

我和狮城有个约会,南洋五日行记
6楼有一个小小的游泳池,不过我一次都没有去游过,游泳眼镜都白带了。

最赞的就是酒店的mini bar

里面所有的东西都是免费的,有2瓶矿泉水,6瓶碳酸饮料,3包零食。

我们基本上每天都吃不完,第二天服务员又会给你补满。

新加坡物价很贵,所有mini bar免费,还是值得点赞的。

我和狮城有个约会,南洋五日行记
床不大,但是睡起来很舒服

电视也不错,47寸液晶电视,有中文,英文,印度文,马来文的电视节目可以收看。
HBO, 国家地理等等都有中文字幕。

关于购物
---------------------------------
因为我这次来新加坡的时间比较短,所以购物的话,没有太多选择,不过新加坡也不大,购物中心都比较集中
我这次逛的主要有两个,一个是乌节路,一个就是我们酒店傍边的怡丰城vivo city
1. 乌节路

我和狮城有个约会,南洋五日行记
新加坡非常出名的购物地,乌节路一整条街可以从【Orchard】地铁站延伸到【Dhoby Ghaut】,沿路有非常多家大型购物中心,汇集了从高档奢侈品到平价品牌,也有各种歇脚吃喝的好去处。
最靠近【Orchard】地铁站的是ION(出地铁站看到Chanel化妆品店的一边就是ION),是一家囊括平价到高档商品的购物中心,东西很齐全。1楼-2楼基本都是奢侈品,1楼以下品牌比较平民,2楼以上也有一些中高端品牌。
ION旁边是WISMA广场(以前里面有一家很大的伊势丹,目前正在装修)。
穿过WISMA广场就是义安城(Ngee Ann City),义安城是由高岛屋(Takashimaya)和义安城两间百货连成一座巨型购物中心,奢侈品品牌也比较多,日式商品齐全,也有东南亚最大书店纪伊国屋书店(Kinokuniya)。
义安城街对面是百丽宫(Paragon),百丽宫旁边有A&F。
在义安城一侧,继续往前走,会经过Mandarin Orchard Singapore酒店以及它的购物中心,再往前走就到了313@Somerset购物中心,楼下是【Somerset】地铁站。
继续走就是Orchard Gateway、Orchard Central。
然后是Istana Park,街对面是新加坡总统府(Istana and Sri Temasek):一年开放4-5次给公众,外国游客入场1新币/人。

具体的开放需要参考官方网站:一般是农历新年初二,开斋节,新加坡国庆前后,屠妖节。里面有个展馆要另付3新币/人才能去看,是各国领导人送给新加坡总统(是总统不是总理)的礼物。

2. 怡丰城Vivo City

网站:怡丰城,新加坡最大的购物中心,位置在港湾城,是去圣淘沙的必经之地。
这里有地铁站,圣淘沙捷运,缆车,大型卖场,美食,各种品牌店……逛一天都合适

怡丰城的设计出自世界级日本建筑大师伊东丰雄(Toyo Ito)之手,也是自然主义派建筑家在本地的第一个作品。伊东丰雄将活动和流动的概念,融入空间与钢筋水泥结构里,他说:“我要让游人在shopping的时候,感觉如在海上扬帆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