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带着云朵去旅行] 我爱的人儿都在身边——阳曦普吉

吃完晚饭已经快九点,可是大家意犹未尽,想到后天早上就要离开,便有万般不舍。酒店健身中心居然还有保龄球,十年未打的爸爸立刻就兴奋了,拉着我妈跟他一起打。

夜幕降临,天上繁星点点,酒店偌大的草坪上还有人在开草坪party,舅舅拉着舅妈在花园里二人世界,外公外婆回房间看电视,我们几个小的边走边笑,旅途中最最完美的时刻。所谓度假,就是这样的吧。

DAY6 达柴岛(DaChai Island)一日游

分头行动的一天,年轻人去达柴岛,我妈带着云朵还有外公外婆留守酒店。虽然我妈说自己坐快艇要怕死,自愿留下来,不过还是要感谢她帮我带云朵,没有她帮我搞定小屁孩我也就没得玩啦。

达柴岛的一日游我们是在【淘在路上】定的,当时刚好有活动,比淘宝价还要便宜很多,五星船运公司seastar一人大概500元。淘在路上是个手机应用,我很喜欢,建议大家也可以关注下,可以跟淘宝一起参考。

SeaStar的工作人员早上8:10在酒店门口接我们,到码头大概也就十几二十分钟的路程。

这是Seastar的码头,去斯米兰岛以及达柴岛都是这里出发的。

[带着云朵去旅行] 我爱的人儿都在身边——阳曦普吉

登记完毕之后,工作人员会为我们分发手环,同一颜色的手环在同一搜船上。领完手环之后再去领浮潜工具,之后没吃早餐的可以享用免费早餐,免费早餐比较简单,只有面包跟水。图为最后上船前导游讲解注意事项。

因为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岛上是不允许穿鞋的,上船前我们的鞋子都要拖掉,SeaStar的工作人员会帮我们分别摆放好,回来的时候一双一双放的很整齐。

一艘快艇大概能坐20几个人,建议大家动作快点早点上船,早点上去可以坐前面点的好位置,晚的就只能坐中间的大柜子上面,或者坐船尾晒太阳了。导游会建议男士坐船头露天的位置,老赵同志不怕晒就坐船头去了。

[带着云朵去旅行] 我爱的人儿都在身边——阳曦普吉
码头到达柴岛的路程大概在50-60分钟。出发前看别人攻略说的都是1个小时40分钟左右,没想到一下子少了这么多时间,实在是太棒了。导游解释说是因为Seastar公司搬了新码头,之前的确需要那么长时间,新码头距离达柴岛的路程更近一些,时间自然就缩短了。距我们的观察看来,也只有Seastar公司是只用50分钟的,其他公司都还在老码头需要1小时40分钟。其他公司的船下午3点就走了,Seastar的待到4点走,也就是说我们比别人待岛上的时间多了一两个小时,不要小看这一两小时,总共其实也没多少个小时。

到码头附近后导游会让不浮潜的人上岛,准备浮潜的留在船上,导游会带我们在岛周围的两个地方分别浮潜半小时左右。

我跟老赵因为以前浮潜过,所以全程都玩的很开心,其他人就不大顺利了。我爸跟舅舅觉得咬着浮潜工具不舒服,都是只带眼镜憋着气浮潜的。舅妈及几个孩子就更惨了,本来游泳也就三脚猫功夫,一下子来到大海里都慌了,只在船旁边以及我爸旁边小范围浮潜。

海底景色没有马尔代夫珊瑚岛美,不过也还不错,第二个浮潜点比第一个点的景色要好一些,可以看见活的珊瑚。

之后就是上岛活动了。岛上的景色简直美Cry了,跟马尔代夫真的有一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