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带着云朵去旅行] 我爱的人儿都在身边——阳曦普吉

蔻丽 森提多雅园考拉水疗度假酒店(Sentido Graceland Khao Lak ) ¥755一晚

如果要参加达柴岛一日游或是斯米兰群岛一日游的话,住这个酒店实在是很好的选择,单在酒店度假其实也很舒服。

酒店位于蔻丽海滩,属于冷门沙滩,距离普吉本岛实在是远,大概有两个来小时车程。但是因为我们要参加达柴岛一日游,而酒店所在的蔻丽海滩离达柴岛码头最近,住这个酒店能够为我们一日游节约至少4个小时时间,这么一算,就会觉得住这个酒店再合适不过。说的简单点,同样是参加达柴岛一日游,住芭东的游客需要早上五点多起床,六点出发,而我们只用七点半起床,八点十分酒店大堂等就可以了。

因为拖家带口,我们没去斯米兰岛,只是选择性的去了最美的达柴岛,如果这两个岛都去,那么在这个酒店住两到三夜也非常合适。至于达柴岛美不美,要不要去,我上一张照片吧。

[带着云朵去旅行] 我爱的人儿都在身边——阳曦普吉
酒店因为不在普吉本岛,知道的人不多,我们入住这几天遇到的中国游客相当少,基本上都是欧美人,或参加出海各种项目,或酒店度假,相当悠闲自在。因为酒店本身环境非常好,我们入住两晚还是感觉不够,起码要三晚才行。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呢,因为酒店的度假氛围实在是太浓了,阳光、沙滩、泳池、草坪、以及各种活动,仿佛时间都慢了下来,根本不舍离开。我们在普吉的第一站是普吉巴东假日酒店,那个酒店也非常好,但是跟这家一比大家还是更喜欢这个酒店,感觉这里才是真正的度假。

上几张酒店内部环境照

大厅望出去的景色

偌大的草坪

说完酒店环境,再来看看房间内部,卫生间不是很新,但也不算太旧,完全不影响入住。每个房间都有阳台,晾衣服相当爽。大床房是一张超级大的床,我们一家三口睡还有余地。标准房则是一张1.5米大床加一张单人床,很实用。

入住那天酒店还有欢迎水果送,相当贴心。

酒店有一个大泳池,在海滩边上,另外每一栋楼前面都有小泳池,一楼都是直通泳池房,这样加起来差不多十几个小泳池吧。虽说是小泳池,其实也不小,跟一般酒店的大泳池也有的一拼。比较好的一点是,这些小泳池下午不会晒到太阳,没有被晒黑的风险,防晒霜都不用抹,特别舒适。

酒店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吃饭不方便吧。我们一行人大大小小十一个,全程都是自己租车的,所以入住这几天都是自己开车出去觅食。酒店往普吉方向开6公里左右有一家餐厅,叫River餐厅貌似,味道特别好,价格也实惠,一盘分量十足的咖喱蟹只用30元,我们都是在那吃的。如果自己没有车,大概就只能在酒店附近觅食了,沙滩上有一些小店,也能吃,但味道估计就没那么好了。

酒店的早餐不错,还是挺丰富的。

曼谷隆齐中心酒店(Grande Centre Point Hotel Ploenchit) ¥600一晚

[带着云朵去旅行] 我爱的人儿都在身边——阳曦普吉

特别适合跟我们一样有老有小的大家庭。

非常好的一家酒店,就在曼谷的最中心地区,走路去siam商业中心以及四面佛大概十几分钟的路程,距离地铁站也很近。属于Centre Point旗下的酒店,Centre Point在曼谷市中心有5家酒店(出租车司机跟我们说的),司机很容易带错酒店,一定要告诉司机是Ploenchit店才行。

酒店设施非常新,虽然地理位置跟其他的Centre Point比起来不算最好,但胜在它有三卧室套房,适合我们大家庭出游。

房间内部装修属于简约风,客厅与餐厅连在一起,很大,小朋友逛的很开心,一大家子聚在一起也很热闹。厨房设施齐备,烧菜很容易,我们住的这三天里都是自己掌厨的,油盐酱醋采购于BigC。说到自己吃饭这个问题,人少的话其实出去吃饭更方便一些,曼谷物价也不高,一顿饭也不贵,但是如果人多,而且跟我们一样又老又小,那么一个带厨房的套房就再合适不过了。住这家酒店的时候我们的旅行已经进入尾声,大家已经在外面吃过一个星期的泰国餐,开始怀念家里的味道。这个时候一个厨房,几盘家常菜,就显得特别难的珍贵,可以令整个人的身心都放松下来。

曼谷带小厨房的酒店很多,随便搜搜就能搜出一大堆,价格也不高,但是有这么大客厅又带厨房的套房却不多,尤其是位置还这么中心。所以,我强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