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求指点。想买个背包不知道选多大的

大星球 发表于 2016-3-6 23:38

水源充足的话,负重压力就减去许多了。但楼主但帮老婆背的2个东西都是属于大体积的东西,防潮垫和睡袋,这就对背包容量要求很高了。再加上楼主这个背包里还要塞自己睡袋和帐篷,防潮垫,楼主说的45升左右的背包,装一个人装备和防潮垫,非轻量化的考虑下,一般都是需要外挂的。更何况楼主还是准备,多塞个老婆睡袋和防潮垫。

整体而言,从楼主思路来看,楼主需要背负的东西,重量并不大,但全是体积较大的东西,我觉得你背负分担思路是有问题的,体积比较大的东西,全是你自己背,那样情况下,很浪费背包的容量和负重潜力,比如45升左右差不多的包,舒适背负通常应该有了14公斤以上,楼主所强调的自己需要塞在背包的里东西,重量是上,是完全没什么问题的,但体积上却是无法克服,而使用75以上背包,容量上是可以克服的,但负重上浪费比较大,大背包75升左右的,舒适背负应该超过22公斤的,你只装10来公斤的东西,对负重上也算是比较浪费了。我建议大体积的东西,还是2人分别带就好了,对容量压力会小很多,并且重量也很轻,不存在给你老婆增加很大的负重,如果楼主觉得自己老婆辛苦,可以那些重量比较大,体积较小的东西塞到你背包里,真心疼你老婆就多背背那些重量大,体积小的东西吧。这样你老婆背负的压力减少幅度,远比你给她多背个防潮垫和睡袋要多的多。一个防潮垫和睡袋加起来能有多少重量,撑死了1公斤多,这点重量是个人都能承受,你给你老婆减少的负重基本不存在意义,但却严重限制背包容量,比如,2个人一天夏天的话差不多6升水,那就是6公斤左右,体积虽然比防潮垫小的多,防潮垫一般400-500克但重量超过它12、13倍了。至于包的大小上,如果完全不考虑外挂,包就大一点比较好,如果考虑外挂,包可以少个15升左右容量。

• 大星球 首先是要感谢你打了这么多字。我都认真的看了。受益匪浅。你说的很有道理。看来我还是重新调整背包的分配为题。你说的也很科学。都说到了点子上。银搓体积大只能是外挂了。充气的给老婆背好了。毕竟也就3-3天的短程偏 ... 2016-3-7 11:43
45-55 外挂性能好的包.
3509 发表于 2016-3-7 08:02 大星球 发表于 2016-3-6 23:38

首先是要感谢你打了这么多字。我都认真的看了。受益匪浅。你说的很有道理。看来我还是重新调整背包的分配为题。你说的也很科学。都说到了点子上。银搓体积大只能是外挂了。充气的给老婆背好了。毕竟也就3-3天的短程偏腐败。45升左右。能放下我的那些东西吗。什么牌子的好一些。抗造点。防水耐磨。隔层适用些就好。 毕竟第一次接触。很多都没接触过所有选背包不知道选多大的。买小了 装不进去。买大了松散。不舒服
  • 3509 按轻量化考虑,45升左右应该可以放在楼主那些东西,但轻量化一考验装备的性能,二考验打包技巧,我感觉楼主不像此道高手,那么还是应该富余一些容量比较好,我比较赞同楼上那个网友的看法,他推荐45-55升背包,我也推 ... 2016-3-7 16:22
跟几位山友看法一样,不像是出来FB的,倒更像是登山的,要不然就确实是菜鸟了!

大星球 发表于 2016-3-7 11:43

按轻量化考虑,45升左右应该可以放在楼主那些东西,正常情况下,轻量化一考验装备的性能和可靠性,二考验打包技巧,三考验使用者对各种物品使用规划,通过这种规划,移除功能重复的物品,或者使用更小物品更轻的物品替代一些相对笨重的物品,再或者使用1个装备可以同时具备多种用途,从而减少同时背负多种装备。最终目的就是。用更小的包,装下功能最全的物品,减少负重的同时不减少物品的可靠性。从而实现良好的抗恶劣环境的性能。并实现同等负重下,更长的野外舒适生存时间。这个是我理解的轻量化。

我感觉楼主不像此道高手,同时因为去的环境较好,不怎么恶劣,持续时间也不那么长,所以准备的东西,相对可以降低一些物品可靠性,来更多实现轻量化,但即使如此,还是应该富余一些容量比较好,我比较赞同楼上那个网友的看法,他推荐45-55升背包,我也推荐这个范围的包,不过相对45的,对于楼主,我可能会推荐一些更大的包,比如推荐50-55,因为45的话,单纯登山用应该没什么问题,想腐败的话,你携带杂七杂八的东西会多一些,容量大一些,打包技术要求也会降低一些,多些余量还是好一些的,但无论45或者55,估计你都要外挂部分东西,至少银搓你不想外挂也不行,除非你只用充气垫子,那样50升左右的吧,也可能不需要外挂,但塞的估计会比较满当当的。

至于品牌,因为你自己也说路线周边环境给力,不缺水,那么只带食物和你说的那些东西的话,负重压力极小,随便差不多品牌的背包应该都能用,小鹰、格里高利、多特、或者国产的凯乐石、强氧背包大多都能胜任你的要求。因为大致符合你要求的背包数量较多,我也不推荐了,你自己如果有兴趣,就去论坛上方看点评,查查有哪个背包你更喜欢,价格你也更接受,大致也就那样了。不是走什么虐线,背包够用就行,也不需要追求太高端高档的。

最后,背包这东西,你想装绝对不怕装不满,所以,你担忧的买了一个太大的包,东西装太少比较悲剧怎么办这个担忧其实多虑了,买了大包,最多是浪费负重,容量方面是不会浪费的。。。我个人一日包非露营的包用是35左右的,因为习惯性带太多东西,少了不习惯,就是一天非露营线,我也习惯带炉具餐具防潮垫。就不带睡袋。。。背重的背习惯了,背小包感觉完全无压力。所以,最终搞多大的包还是要看你个人需求和习惯,反正我个人背包是38 55 75,大致这样分布范围。别考虑哪个包能万能,想要全面一些,至少3个包是跑不掉的。当然使用频率上,越小的包使用频率会越高一些。我觉得终极解决你迟疑的方案是,买50-55升背包和75-85升背包各一个,绝对能100%应对各种你可能想象到的问题了。

大星球 发表于 2016-3-6 17:28 新手上路求指点。偶尔腐败游。登山户外。2-3天日程。大约需要装进去的是 primus的万能炉头 和trangia的套锅 .. ...

举家出行,75L起~
本人心酸路是48→65→75
以后准备换拉杆箱了~
李大哭 发表于 2016-3-7 21:27

哈哈哈。你的回复够可爱了
李大哭 发表于 2016-3-7 21:27 举家出行,75L起~本人心酸路是48→65→75以后准备换拉杆箱了~

以后还要考虑二胎。。。
哈哈 ,楼主我给你一个建议 索性背个被子好咯,这样你们两个睡一个被子里面,抱在一起 肯定暖和,对吧?如果冷了。。。那,你也都懂得啦。  我2-3天。帐篷 黑冰700 防潮泡沫。单反,支架。柴炉,锅。1套衣服。差不多就要60升。如果架子一些东西外挂的话,48L 应该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