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9

内蒙古

说说这次旅行

我的心里一直有一个草原,那片草原上有我遗失已久的一个梦,简单而澄明。在梦里,她像一个刚降生的婴儿,被抱在广袤草原温暖而宽阔的怀里,这个梦就像“一支清远的笛曲,总在有月亮的夜晚,响起……”。我带着这个草原梦,来到了真正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我梦中的草原天堂,那里有沿着地平线缓缓走过的牛羊群,有贴着地面嗅到的泥土芬芳,有沉沉静静守护着草原子民的毡帐,有高山河海都抵不上的深沉与辽远,有牧人清晨捧上的热奶茶,有悠悠扬扬飘荡在草原上空的马头琴……

看了电影《狼图腾》,让我更加坚定了去那里的想法,一望无际的大草原,风吹草低见牛羊。好吧,说走就走吧。或许全篇下来你也看不到一只狼的影子,但我喜欢电影《狼图腾》里面狼的精神。它们团结、野性、智慧、勇敢,然后幻化为一个民族的图腾!在这片广袤的草原上,草原人民也像狼一样,用智慧与勇敢谋取他们的生活,然后成为北疆土地上那一群可爱的人儿。

呼伦贝尔旅游小贴士:

旅行贴士 达人旅行
如何到达     飞机
草原吃饭     手把肉 烤羊排 烤全羊
草原穿衣      T恤  外套
草原住宿      蒙古包 木刻楞
必备物品      防蚊液(这是一定一定要准备的,尤其是在野外活动时,一定要提前喷好防蚊液);
装逼神器 打鸟神奇
关于费用 每人4000左右
摄影器材 索尼K2589NM

评论交通
在网上搜索呼伦贝尔包车,有很多家在网络上,我们选了人气第一的小阳师傅包车,每天500元包车费一共8天,包括油费过路费 司机小阳师傅每日三餐由我们包和我们一起吃,这里强烈推荐一下我们的包车小阳师傅,人很实在,脾气也不错,关键是超有耐心啊,我们一路停车拍美景,小阳师傅(13848405422—qq 379933647微信379933647)说停就停。离开前,我们主动提出给小阳师傅宣传一下,以后去呼伦贝尔的童鞋可以直接联系他了.

写在前面

旅行就是一件只要开始了一次,就再也停不下来的事情。这次从决定去呼伦贝尔到出发,前后不到一个星期,之前做的所有攻略,定的所有方向,目的地都是新!疆!!种种原因新疆梦搁浅,重新翻地图,北纬47度的呼伦贝尔,或许会是不错的选择。

出发

在我出发的前一天,灿鸿来袭,杭州发布了台风红色预警,我的小心脏可怜的抽搐了几下,天知道我有多担心航班会取消……到机场办理值机,当天所有飞哈尔滨的航班全部取消,仅剩一班,没有cancel,没有delay,准时起飞,何其的幸运呐,一切都是最好的开始。

D1 杭州——哈尔滨

对哈尔滨这座城市有太多的回忆,那一年我们的毕业考察,环艺系师生近百号人一路北上,把哈尔滨玩了个遍然后一路向北到漠河到北极村,那种整节车厢都是自己人的感觉棒极了。这辈子也许再也没有机会这么多同学一起,在另一座城市记录我们的青春。这次特地选在了哈尔滨中转,顺着曾经的足迹再走一遍,接着,去走完那一年没走完的路。
对于有冰雪王国之称的哈尔滨,夏天明显不是合适的季节,but,who cares!心心念念的马迭尔冰棍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和东北大板之间隔了好几个哈根达斯!
呼伦贝尔自驾旅游攻略行程--行者无疆

一直都说哈尔滨是座有异域风情的城市,而建筑真的可以成为一座城市的语言,跨越时空的界限,留下几百年的记忆,圣索菲亚大教堂,典型的拜占庭式建筑,作为哈尔滨的地标之一,霸气依然。呼伦贝尔自驾旅游攻略行程--行者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