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哈尔滨

任性孕妇的爬山记!--小妖又回归户外圈啦~~努力更新中

这是一篇迟到的游记,呵呵,已经时隔将近一年了,终于有时间来整理照片和文字

2015年对于小妖来说意义非凡,是小妖一生中最最难忘的一年,有刻骨铭心的痛,有再也没有机会去弥补的遗憾,也有女儿出生带来的喜悦和幸福!
小时候总是迫不及待的盼望快点长大,长大就能逃离父母的管束自由自在,工作后离开父母身边,什么事情都要自己解决的时候才发现,在父母身边的时候是那么的幸福。长大后我们开始有了自己的生活圈子,工作之余忙着与同事朋友聚会,忙着恋爱,却忽略了父母更需要我们的陪伴。当突然有一天看到父亲躺在病床上的时候,猛地发现这些年的陪伴实在太少,多希望老天再多给一些时间让我有机会弥补,但是有些遗憾会成为自己心中永远无法释怀的痛!子欲养而亲不在,此时终于深刻体会了其中含义。有了宝宝以后也终于体会到为人父母的艰辛和牵挂,让我知道对妈妈最好的孝顺就是陪伴。
2015年的4月下旬,在得知肚子里的宝宝已经过了危险期比较稳定,老公决定带上我和妈妈出去走走,让我们散散心,缓解一下我失去父亲的悲痛心情。于是我们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旅行,一路从湖北驾车经过湖南到达贵州

24日吃完早餐我们出发啦!任性孕妇的爬山记!--小妖又回归户外圈啦~~努力更新中

一路上走走玩玩傍晚时分到达了湖南凤凰,这已经是小妖第三次来到凤凰了,为了满足水妹来凤凰看看的愿望,我们决定今晚住在凤凰古城,让水妹可以看看凤凰的漂亮夜景。

这次来凤凰感觉游客不像以前那么多,街上的店铺生意也不似以前那么红火,好多店铺外都挂着转让的牌子。一边闲逛一边打听,很快就找到有空房的客栈,放下行李开始闲逛搜寻美食模式!

请各位看官自动忽略照片中已经浮肿变型的小妖~~呜~~任性孕妇的爬山记!--小妖又回归户外圈啦~~努力更新中

这个季节的沱江水位比较低,加上天气不太好,古城似乎看起来没有了往日的魅力

任性孕妇的爬山记!--小妖又回归户外圈啦~~努力更新中

开吃!美食照片就省略了哦,免得各位口水成灾啦!哈哈~~
我们选了客栈楼下的一家小小的当地特色饭馆,湘西的特色腊肉当然是必不可少的,最让大家赞不绝口的是老板自己酿制的米酒,可惜就剩下小半瓶,全部消灭掉还觉得意犹未尽。
任性孕妇的爬山记!--小妖又回归户外圈啦~~努力更新中

入夜以后吊脚楼上的彩灯亮起,古城的夜晚瞬间美丽热闹起来!

沿江的街道上各个酒吧里热闹非凡,街上也好多酒吧的员工打着寻求艳遇的广告在招揽着生意,我们这些拖家带口的只能闲逛欣赏夜景啦

不得不提的是凤凰景区管理真的是太搞笑,从我们下午来到古城,从虹桥走到江对岸住宿,直到晚上我们一路在古城里闲逛,也没有看到任何门票站或者是查票的卡口之类的,可是逛了一圈在一条主街旁边的小路上转身准备回客栈,突然被几个人拦下说要买门票,说这个是古城的入口,要买门票才能通过,我们就觉得奇怪了,那你这里是入口,我们进来的那里算是哪里呢?

明明哥走在前面,有人拦住他要买票,我们证件在客栈没带,但是这么不合理,有证件也不给他看,明明哥跟他脸红脖子粗的吵了几句就走过去了,他们又来拦我们几个女的,明明哥转身拽那个人一下,差点给他拽个跟头,又来了几个人吵吵嚷嚷的要和明明哥打架,我和妈妈就让明明哥先走,我们跟他们理论,后面还是强行通过了任性孕妇的爬山记!--小妖又回归户外圈啦~~努力更新中

任性孕妇的爬山记!--小妖又回归户外圈啦~~努力更新中

原谅小妖帖子更新比较慢,宝宝还太小,只能在宝宝睡着后才能有时间上线码字。

本来准备上几张凤凰米酒的照片,找半天也没有想起来照片让我存哪里去了,看官们请原谅一孕傻三年的楼主。

然后,然后,然后发现第二天去贵州凯里,一路吃吃喝喝,大家竟然都只顾吃,没有一个人记得拍照,哪怕一张也好,最少证明我们来过啊~~等等,在小妖不懈的努力下,找到几张早上我们赶集的照片,哈哈。集市上大多都是卖一些山里的中草药,贵州山区多,很多名贵的草药都是出自贵州哦!大家看卖草药的大娘表情酷酷的~~任性孕妇的爬山记!--小妖又回归户外圈啦~~努力更新中

集市上最吸引小妖就是这些野生的樱桃,新鲜而又酸甜多汁
任性孕妇的爬山记!--小妖又回归户外圈啦~~努力更新中

好吧,那咱们就直接跳过凯里吧,第三天早上我们去火车站接悟空和她女儿,悟空是小妖认识三十年的发小,也是小妖和明明这段领队与队员爱情故事的大媒人呢,呵呵,她由于工作的原因只能坐火车到凯里和我们会合。

前一晚我们在酒店查到贵州最出名的西江千户苗寨就在凯里,接上悟空母女,我们千户苗寨走起!
西江千户苗寨里凯里市区才四十多公里,出市区后有一段正在修路,颠簸的路况让我紧张起来,双手抱着肚子,嘴里不停安慰宝宝不要害怕还好很快就走上了平坦的公路。不知道是不是孕期里爱玩的小妖带着宝宝到处玩,所以锻炼的宝宝现在坐车的时候十分开心乖巧,从来不会哭闹。

和妈妈来张合影任性孕妇的爬山记!--小妖又回归户外圈啦~~努力更新中

来张照片证明我来过,嘿嘿~~

悟空和她的宝贝女

童心未泯的妈妈,这是要我们玩找茬的节奏吗?任性孕妇的爬山记!--小妖又回归户外圈啦~~努力更新中

天气有点不太好,拍照是没啥心情了,匆匆拍下几张还是抓紧时间搜罗美食去吧!任性孕妇的爬山记!--小妖又回归户外圈啦~~努力更新中
任性孕妇的爬山记!--小妖又回归户外圈啦~~努力更新中

一大波吃货朝着美食街袭来!任性孕妇的爬山记!--小妖又回归户外圈啦~~努力更新中

香喷喷的糯米饭和腊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