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sbjepgy 发表于 2020-9-4 19:12 ...

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由于线路又更改了,昨晚的扎营处无法过河,所以车送重装的18人去昨天车接我们的那个位置,那里有座桥,我们可以过河,绕向右手方向的营地。

• sbjepgy 过桥后不久,便开始爬坡。由于大半是新驴,所以走走便停停,路上休息的时间很长。 2020-9-7 18:40
sbjepgy 发表于 2020-9-6 16:30 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由于线路又更改了,昨晚的扎营处无法过 ...

• sbjepgy 大坡之上是一条起伏的土路,比较平缓。中午2点走到了我事先打好的轨迹处,然后按轨迹走向营地。一个小时后便可扎营。 2020-9-8 19:05
sbjepgy 发表于 2020-9-7 18:40         过桥后不久,便开始爬坡。由于大半是新驴,所以走走便停停,路上休 ...

• sbjepgy 午饭后3点半,东东嫌此处太晒,且没水源,沿左手一缓坡下河道去了,呼拉一批人也跟了下去,我不放心也带人下去。 2020-9-10 12:29
sbjepgy 发表于 2020-9-8 19:05       大坡之上是一条起伏的土路,比较平缓。中午2点走到了我事先打好的轨迹 ...

• sbjepgy 在河边遇到两个采蘑菇的人,他们称此处蘑菇很贵,有上千块一公斤,河水中的鱼儿也很贵,也过千了。他们从塔斯特河风景区来,来捡蘑菇的。寒暄之后便告辞,我们沿河谷下游走去,东东声称今天下午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捡蘑 ... 2020-9-11 17:09
sbjepgy 发表于 2020-9-10 12:29       午饭后3点半,东东嫌此处太晒,且没水源,沿左手一缓坡下河 ...

在河边遇到两个采蘑菇的人,他们称此处蘑菇很贵,有上千块一公斤,河水中的鱼儿也很贵,也过千了。他们从塔斯特河风景区来,来捡蘑菇的。寒暄之后便告辞,我们沿河谷下游走去,东东声称今天下午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捡蘑菇和捉鱼。不过好人在下山坡时,将两个捡蘑菇的人放在马道边上已经捡好的一大塑料袋蘑菇拿上了,等于白送我们。
  • sbjepgy 大家在河谷中游玩和捡蘑菇,确实收获不少。不过我始终感到不点不对劲,只是是什么不知道。 2020-9-14 10:38
sbjepgy 发表于 2020-9-11 17:09        在河边遇到两个采蘑菇的人,他们称此处蘑菇很贵,有上千块一公斤, ...

• sbjepgy 下午5点多时,我感觉今晚的营地就在我们左手上方一公里处,我们始终无法接近,按理说这不应该啊!猛然想起在下河道后遇到的那两个人,他们说这条河将汇入塔斯特河,下游就是塔斯特风景区,这不是早上我们来的地方吗! ... 2020-9-15 19:26
sbjepgy 发表于 2020-9-14 10:38       大家在河谷中游玩和捡蘑菇,确实收获不少。不过我始终感到不点不对劲 ...

下午5点多时,我感觉今晚的营地就在我们左手上方一公里处,我们始终无法接近,按理说这不应该啊!猛然想起在下河道后遇到的那两个人,他们说这条河将汇入塔斯特河,下游就是塔斯特风景区,这不是早上我们来的地方吗!我们这样走下去,就等于返回原点。
  • sbjepgy 我把所有队员叫住,决定改变行走方向,不再沿河谷一直向下,而是沿不远处一处比较平缓的山坡上山。 2020-9-17 10:15
sbjepgy 发表于 2020-9-15 19:26       下午5点多时,我感觉今晚的营地就在我们左手上方一公里处,我们始终 ...

• sbjepgy 其实那山相对海拔只有一百米左右,坡度也就是四十度左右,与我以前走过的路差远了,但很多人都说这太危险了,他们认为这坡度都有七十度了,其实稍有物理学常识的人都知道,石头不能在五十几度的斜坡上停留,自重会让 ... 2020-9-18 13:04
sbjepgy 发表于 2020-9-17 10:15       我把所有队员叫住,决定改变行走方向,不再沿河谷一直向下,而是沿不 ...

其实那山相对海拔只有一百米左右,坡度也就是四十度左右,与我以前走过的路差远了,但很多人都说这太危险了,他们认为这坡度都有七十度了,其实稍有物理学常识的人都知道,石头不能在五十几度的斜坡上停留,自重会让石头下移的,如果真有七十度,那我们根本不可能经过碎石坡,那些石头早就从山上滚下来了。
  • sbjepgy 经过一个小时艰苦的爬坡,全体队员终于登上河谷上方,我们此后还需要上升一百米的直线距离。 2020-9-21 21:44
sbjepgy 发表于 2020-9-18 13:04       其实那山相对海拔只有一百米左右,坡度也就是四十度左右,与我以前走 ...

• sbjepgy 我和酒歌走在前头,最终走进一山谷中。山谷中有溪水,只是有点浑,这让我放心 许多。先前上山时,让所有人把空瓶子都装满水,以防上山后找不到水源,看来今晚的营地必然有水。 2020-9-23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