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一个人的滇藏之旅—徒步雨崩3日

到达神瀑后,藏民会在神瀑底下从左到右转上三圈,神瀑的水冰冷至极,但是他们仍旧虔诚地做完这些动作。黑衣女子是藏族人,在转圈前她还笑着与我打过招呼。她神瀑底下转了三圈,衣服都湿透了。

驴友也不甘落后。
一个人的滇藏之旅—徒步雨崩3日

巨大的冰川近在咫尺,只是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洁白。

我还是先行下山,遇上沈阳女孩一行柱着登山杖吃力的向上攀登。毕竟连续徒步3天了,体力消耗很大。

我在山坡下服务站吃了桶泡面,喝了大量、大量的茶。
一个人的滇藏之旅—徒步雨崩3日

雪山就在服务站旁,这要在内地不知要建起多少渡假村。

中午12点多回到下雨崩村头白塔处,我休息了会儿。很快小跑他们和沈阳女孩一行都回来了。攻略上说,走尼农线一定要在下午1点前从下雨崩村出发,以保证在天黑前到达尼农。

下午1点,我与小王、小张、小跑准备出发,与沈阳女孩她们挥手告别。几个女孩都喊着“姥爷再见!”。她们要翻越南宗垭口回西当也很辛苦。

"徒步雨崩不仅仅是一次旅行,更是一种体验,一种成长."这句话说的极好。

走尼农线小路从这里开始。
一个人的滇藏之旅—徒步雨崩3日

徒步尼农线出雨崩的路基本上都是伴随着雨崩河,并且都是在峡谷行走,所以只要路不要偏离雨崩河太远,能听到河水轰鸣的声音,就说明你行走的路线是对的。

尼农线开始的路很好走,我居前、小跑、小王在身后,小张断后,我们走出了急行军的速度,1个多小时竟走了7、8公里。

小王有些徒步经验,他介绍了种“僵尸”走法,即调整好呼吸,机械的迈步行走,可以减缓疲劳。

只顾闷头走路了,在一处岔路口走错了路,路面只有脚掌宽,下面就是雨崩河,只能拽住树枝走。小王前边去探路,小跑、小张抢着帮我背挎包。很庆幸与这3个优秀年轻人结伴。好在有惊无险,很快就走上了正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