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千山大卫石,大佛,凤雏石游记

千山大卫石线路对于鞍山周边市的驴友来说应该比较熟悉吧!甚至知名度已经超过了大卫石所在的山峰-皇姑峰本身。大卫石线路的难度又要比大牛爪线路差了很多,但是可引申出的线路却要多些。我们这次的大卫石线路的前半段就是大卫石的常规线路,而后半程却走了一条非常规线路。
2016年3月20日,又是春分,正是冰雪开始消融的节气,这个时候也正是山中的冰凌花盛开之时,所以我们的这次出行也就多了一个目的——去寻找那被称为东北雪莲的冰凌花。
在这次活动之前,我们风云户外群也加入了超级俱乐部APP,软件本身很好,而且现在参加活动还有户外保险赠送,也对户外俱乐部组织活动有很大的帮助,但初次使用的我们还是不太得心应手,大家集合签到的时候就出现了点小问题,对于我们新加入的群体来说还是慢慢适应吧。
我们这次的路线是从斗姥(mu)宫道口进山,在右侧小路上山梁至老君峰下,至老君峰后先上了趟西万笏峰,后继续沿山梁一路直行至皇姑峰脚下的大卫石处。从大卫石处攀援而上直至皇姑峰顶。在皇姑峰顶后我们决定经曲顶,石罅两峰后下至景区,但从皇姑峰下来后就走了岔路,没有能直接上曲顶,石罅两峰,而是向右方山路走了下去。既然两条都是生路线,为了不让大家走回头路就将错就错走了下去。虽然走错了既定路线,但却有了意外的收获,在山岗看到了一棵千年松树,在山下谷口处看到了欲去苦寻的冰凌花。在下到大佛广场后在那休息用餐,之后沿景区石阶路登顶弥勒宝塔所在的松苔峰,在到天成弥勒大佛后返回从弥勒宝塔旁下撤,从圆通峰,将军峰,东极峰侧行至凤雏石。从凤雏石绕过东极宫后山出东极宫上公路返回。
下图就是此次行程的轨迹图,可以用手机户外助手查看具体轨迹情况。

千山大卫石,大佛,凤雏石游记
这就是斗姥宫入口处的斗姥宫介绍牌千山大卫石,大佛,凤雏石游记

我们从路口前行不远就向右侧沿小路上山了。沿山路前行就到了老君峰下。这老君峰下有一个由巨石搭在山体上形成的一个洞,在洞上不知何时被刻上了“龙门洞”三字,只是年代太久且没有红漆了,在没人指示的情况下很难被人发现。以前只是听闻这附近有龙门洞,老君洞。这次只确认了这个龙门洞,却不知是否还有个老君洞?还是这两个名字都是指的这一个洞??还请资深驴友帮忙答疑!!
这就是龙门洞,从山梁上来不会通过这个洞,没人提示也根本没有什么出奇之处。千山大卫石,大佛,凤雏石游记

在老君峰上东望可以看到山顶上插着红旗的西万笏峰。
万笏峰在圣仙宫遗址处,分东西二峰。西峰呈笋状,由于风化和雨水冲刷,上刻无数竖缝纹,呈石林状,远看亦如万笏朝天,故名西万笏峰。东西笏峰均少土无树,在翠绿满山的千山,别具一番景色。千山大卫石,大佛,凤雏石游记

从龙门洞旁可攀岩直上老君峰,这段崖面也算比较陡的,但还不算太难攀。千山大卫石,大佛,凤雏石游记

在老君峰向西望就是著名的大牛爪了。可以很清楚的看出大牛爪的三级岩面千山大卫石,大佛,凤雏石游记

站在西万笏峰上向下就可以看到山下重新修建起来的圣仙宫了千山大卫石,大佛,凤雏石游记

翻过老君峰后继续前进会遇到一面挡在路上的石壁,虽不算太高,但因挡在路上所以也算比较有特点了。巴顿在前,首先攀了上去,海妍也是紧随其后千山大卫石,大佛,凤雏石游记

再前行不远会遇到一块很大的稍平整的平台,因为此地可东望弈棋峰,东万笏峰,象鼻峰,所以这也是驴友经常逗留之处。东万笏峰亦呈笋状,花岗石岩体,由下而上立纹交错,将岩石分割为鳞片状,远看犹如万笏朝天,故名东万笏峰。同时东万笏峰也是千山的八大峭壁之一,也是驴友经常在此玩绳的好地方。
大家在此以东万笏峰为背景来了一张合影,后排左起海阔天空挂,遇想起,百川,天马行空,火焱,海阔天空,天涯,米奇公主,宏哥,明天太阳,巴顿。前排左起:宏哥挂,小小快乐,我家幽幽草和我女儿,海妍,宏哥挂千山大卫石,大佛,凤雏石游记

左面就是弈棋峰,右面的巨大岩面就是东万笏峰千山大卫石,大佛,凤雏石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