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vicky环游世界之[三月天 遇见婺源]

"我的热爱能走多远 直到向往的风景变成走过的路"
原本计划和闺蜜在三月初到婺源看油菜花 由于天气等原因延迟了这一计划 清明节是婺源的一个旅游高峰 精明的我当然不会选择在清明这几天去婺源的 所以就将计划暂定到四月中旬 前些天打开蚂蜂窝旅游攻略 婺源上了当季旅行榜单 点进去看了全部内容 在17号晚23点45分 我决定 去婺源 周末就走 我不等了

第二天舍友就陪我去买了22号到婺源的车票

走之前信誓旦旦告诉我妈 我要一个人去婺源旅游了 看了好多游记后意识到征服婺源比我想象中微微多一点难度 再三犹豫 我给我的好基友发了微信 我问他是否同行 经不住美景的诱惑他答应了 哈哈 这样我就有胆量在婺源猖狂了

游记中所发长图均出自他手 非专业摄影师 纯粹是喜欢摄影 我嚼得拍得挺赞的~在发游记之前他非要我在照片上打上他的水平这绝对不是我的风格~我觉得在这儿说明一下下就足够了

我的新浪微博 @MalkaLINB
Photo by @T-JIE田洁

--------------------------------------------------------------------
来个照片首发~

现在说几个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

首先是住宿
我们第一晚住在清华镇的文君阁静居 在美团网上找的 旅馆就在清华镇派出所对面 非常好找 房间虽然小但是很干净 楼下是餐厅 菜种类很多 实惠又美味 最重要的是老板娘的脾气非常好 和她借自行车她毫不犹豫借给我们 气是满的 她说这就是为客人准备的

附上老板娘的电话号码 13576305620
第二晚住在庆源镇的官厅人家

这是从一栋老宅改造成的一家客栈 设施自然没有新建的客栈好 但如果想感受最传统原始的徽派建筑风格 官厅人家是不错的选择

我住的房间里是没有空调的 庆源早晚非常冷 结果生了病 带着病回学校

附上联系方式:
电话: 0793-7256106      手机: 13755305246QQ:837869362地址:婺源庆源村92号
选择客栈尽量选在一条线上的 这次就没选择好客栈 订了庆源的客栈 从江岭下山已经五点多 中巴车没有了 只得包车 包车对于学生是非常不划算的 除非人多 好在遇到两人也要去庆源 就拼车了 四个人80元

经过这次小游婺源 我认为最好把住宿选择在县城 因为到东线和到北线的班车都在县城发车 在各景点间的转换就不会耽误太多时间

好了 开始说交通问题
坐车赶早不宜迟  在婺源县坐车去各个景点 比较适合的时间是上午9:00到14:00 时间最集中的时间是10:00-13:00 正巧卡在高峰期时堵上一两个小时是非常正常的

北线 中巴:婺源县到清华镇20RMB/人 包车:70RMB/人
东线 中巴:婺源县到江岭20RMB/人 拼车:30RMB/人

个人觉得 条件允许的话最好自驾游 因为景点间距离相隔甚远 从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既浪费时间又消耗精力

附上景区缩略图和三条路线的简图

BTW 婺源的风景并不全是在景区 而是在沿途各处 选择骑自行车出游 相比其他方式 更能融入风景中 显得自由方便 当然 这就对时间有较高要求啦 除非你玩个七八天 并且婺源多山路 骑起来比较费力 要使自己的体能而定

婺源县骑行者自行车俱乐部(文公北路浅水湾临街12栋B18-B18 电话15970367183)

我们向文君阁老板娘借车从清华镇骑到长滩 路上遇到一组老年车队 基本上是四五十岁的老大爷 个个装备齐全 精神抖擞 实在是酷毙了 还和我开玩笑说我也算他们的车友
各景点的话我就不用一一介绍了 毕竟时间有限我没去完全 婺源的攻略上有较为详细的说明 但是我一定要说的一点就是 来婺源 一定要来江岭看日落 真的太美

• cc688
好啦 开始正文~~
婺源第一餐~

vicky环游世界之[三月天 遇见婺源]
  • jetshang 婺源吃饭下馆子是不对滴……上周末我们也去了婺源,惯例每年一次,吃饭都是找老乡家直接问(或者尚未开业的农家乐),让他们帮忙做,价钱随便他们开(只要做饭前谈好就行)……实惠到你想不到(有酒有肉,人均不超30 ... 2016-3-25 0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