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复制链接] 查看:318330 | 回复:1979
2015.07.01-03:孟买——加尔各答——大吉岭——出境
从孟买到加尔各答,那两天我订的车厢是空调软卧,因为一个人经历抢劫的事不想再经历第二遍,这个车厢的人相对来说素质个方面都比较高,但那两天情绪都很糟糕除了刷牙上厕所都窝在床上,哭是疗伤里最愚蠢的行为,脑子里唯一的想法就是做些让自己尽快转移注意力的事情。

(59天放养,生活在迷幻星象宝莱坞)完美南北印度旅行!!
没有网络,把ipad上的唯一一部电影看了几遍,把仅有的五六篇文章看了无数遍,把荔枝里的电台听到发烂还是一边又一边听着,这样的做法像是在被流放到无人岛上,不能恐惧无力呐喊只能试图数浪花数星星静待死亡一样。连吃饭都有一顿没一顿的,二胡上车前给我买的矿泉水到下车整整两天还剩下大半瓶。

最后一晚才勉强起床问列车工作人员如何换车到大吉岭,我买的票是孟买到大吉岭的联票,中间需要到加尔各答换车。列车员也支支吾吾说不好,同车厢的一对叔叔阿姨见状一把拉着我坐下,又是打电话又是查时间帮我写了张纸条仔仔细细跟我说好了时间和站名, 凌晨五点火车到站前半个小时就轻轻把我叫醒收拾行李,下车千叮咛万嘱咐让我在候车厅坐着哪里都不要去!列车员也告诉我不要出火车站乖乖呆在候车厅,四个小时后他来找我带我去坐车。

坐下不到十分钟已经开始按耐不住,原因是没有安全感,不知道站台不知道列车号码什么都不知道,如果四个小时后列车员没来找我呢?起身把火车站里的各个部门排队被插队,挨个问遍也没人能回答我的列车到底是哪班, 所有人都像在踢皮球一样想把我甩开,我在火车站来来回回跑了一个多小时仍无果。

(59天放养,生活在迷幻星象宝莱坞)完美南北印度旅行!!
在加尔各答无助倚在安检员旁抱着最后一丝希望他能帮助我获取列车信息,一个班加罗尔的小男孩主动跑过来帮我跟工作人员沟通,小男孩在班加罗尔读书,20岁,微微的胖但看眼神就知道是善良人,就且叫他可爱的小胖墩吧,没有贬义的意思,因为他真的很可爱!

他背着大包拉着行李箱带我把我去过的部门重新"拜访"一遍,无非又玩了遍踢皮球游戏。最终得到准确信息,重新排队买票!从凌晨五点跑到现在已经筋疲力尽,班加罗尔男孩大汗淋漓但依然耐心带着我到去另一个部门排队重新买票,印度火车站的结构比迷宫还复杂。七点到买票部门,人家八点才上班,但是地上已经满铺报纸全是坐着等八点开门的印度人,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我们需要在这里等。

小胖墩把我带到这里说他要离开一个小时跟他朋友碰头让我在这里等他,也许他会回来也许不好但是他会尽量。又剩我一个人孤军奋战了,潜意识就是找个看起来尽量靠谱的人呆在一起,不要让坏人打主意,背着大包游走人群里,一个看起来面相干净的大叔招呼我坐下,再次验证相由心生,大叔帮我把身份信息写在一个小纸条上据说这样方便工作人员上班排队叫号,真心感谢!!!排队的时候看到一个东方面孔的女孩好像抓住一根救命稻草,结果人家是印度人啊!!!长得真是跟中国没两样了,瘦小长发,穿着旅行者钟爱的速干衣裤,一个人环游印度。告诉她我很害怕希望可以跟她在一起,她像保护小妹妹一样跟我讲待会该如何跟售票员交流。

八点工作人员上班了,她还是把我带在背后,轮到她买票的时候毫不犹豫把位置先让给我,这个时候小胖墩又满头大汗跑来了,真不敢相信他又回来了!他拿着我的票用印度语跟工作人员交流很久终于把我的票成功买到了,不过需要重新搭的士到加尔各答另一个火车站换车(内心崩溃),小胖墩带着我去拦车,跟司机仔仔细细交代好要把我送到后跑到我面前,笑着跟我说你不要再担心了,当你到达火车站的时候,你就可以看到带你去大吉岭的车。我感动得说不出话,这小胖墩太太太可爱了,这一路被帮助过很多次,最辛苦最难熬最感动的就是小胖墩了。他默默无言带着我跑了接近三个小时成功帮我买票送我上车后才欣然离开,天哪,为什么我这么幸运!!!why why why

(59天放养,生活在迷幻星象宝莱坞)完美南北印度旅行!!
到大吉岭车站是凌晨一点多,内心对车站的恐惧依然存在,下车就跑到保安身边问lady waiting room(女士等待房)把自己藏起来。整个lady room只有稀少的几个女人,地上躺着几个流浪并且精神有问题的女人。睡着突然醒过来拽着我说外面有人欺负打她,她这里痛那里痛的一通表演把我吓得不轻,难道防男人不够还要防女人啊啊啊。把她甩开躲到另一个阿姨旁边,其实她说的也有可能是真的,在印度遭遇强暴会遭人唾弃,也许她们曾经经历过才导致精神出现问题,并无家可归的呢???

上图是在加尔各答的waiting room,只给AC客人提供的,我在孟买买的是AC到这里转车却变成SL票,跑进去跟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希望他能让我在这里休息,还好他们挺近人情的。而且AC waiting room超棒还有免费wifi可以用噢!!!

跟流浪女人大眼瞪小眼,天亮才出NJP火车站找吉普车。因为心里没底到处问女生有没有跟我同路的,可惜一个都米有啊啊。司机好说歹说才把我拉上车,上车前故意当着他面拍了车牌号码说我要先发给家人这样。

上了车也觉得没安全感,从包里拿出笔抓在手里。车里的尼泊尔白衣哥哥问我怎么没跟朋友在一起,担心别人有想法就说我朋友在尼泊尔等我,白衣哥看出我的恐惧就笑笑安慰我不用担心,他会帮助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