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将轻量化进行到底——20L背包的千八雪地露营(继续更新)

superalsatian 发表于 2016-4-7 07:49 楼主对轻量化的理解还处于入门阶段。背包小和轻量化没有必然关系,轻量和背负平衡,并且容量合适的包才是 ... ...

比较中肯的话,谁让我们也年轻过呢,哈哈!想当年单层休闲帐篷十几度的棉睡袋加个铝薄垫,冬天虎跳峡,十月份西藏那木错岛上露营也没说冻死过,年少火气大能整能折腾,说走就走,楼主加油!

正解
背包小不代表重量轻

真正的轻量化背包 就算有40L50L的容量 自身重量比楼主的包还要轻呢

• superalsatian 但不得不承认,包小一些,会比较亮骚,呵呵。刚开始玩都追求小,过一段时间会追求容量舒适、重量和背负之间的最佳化。尤其是,这个BD的包的确不是轻量包,对这么小的容量来说,自重太大了。建议楼主装这些东西可以mh ... 2016-4-7 14:21
古纟工 发表于 2016-4-7 14:03

但不得不承认,包小一些,会比较亮骚,呵呵。刚开始玩都追求小,过一段时间会追求容量舒适、重量和背负之间的最佳化。尤其是,这个BD的包的确不是轻量包,对这么小的容量来说,自重太大了。建议楼主装这些东西可以mhw summitrocket 30,400多克,睡袋还能带个厚点的。
  • 古纟工 mhw summitrocket 30 这包我也有 现在作为华东2-3日的主力背包 这包是可以放水袋的 用蛋槽做背负,内侧和外侧都可以(我个人感觉蛋槽放外侧做背负更舒服,而且背包容量更能有效利用,缺点是背包比较闷热但是 ... 2016-4-8 12:10
  • 山无棱_ 那个包我有,水袋都没地方放!腰带太细了不舒服~ 料子不耐刮钻不了林子~所以没有做考虑 2016-4-7 16:22
superalsatian 发表于 2016-4-7 14:21

• 古纟工 mhw summitrocket 30 这包我也有 现在作为华东2-3日的主力背包 这包是可以放水袋的 用蛋槽做背负,内侧和外侧都可以(我个人感觉蛋槽放外侧做背负更舒服,而且背包容量更能有效利用,缺点是背包比较闷热但是 ... 2016-4-8 12:13
  • superalsatian 理念不同,很多轻量包都没有放水袋的地方,哈哈~ 腰带也是,这个容量那种腰带其实差不多了,因为轻量化也不需要承太多重量。。。 至于耐磨,我还真不好说,刚用过几次感觉还可以,白色部分大力马混纺强度可以,其他 ... 2016-4-7 21:23
山无棱_ 发表于 2016-4-7 16:22

理念不同,很多轻量包都没有放水袋的地方,哈哈~  腰带也是,这个容量那种腰带其实差不多了,因为轻量化也不需要承太多重量。。。 至于耐磨,我还真不好说,刚用过几次感觉还可以,白色部分大力马混纺强度可以,其他部分一般。
mhw summitrocket 30,这个包我有,经常一日或两日登山使用,不露营,装东西多容易坠,不能背太多,一般都10-13斤左右。。
  • 古纟工 10kg内 还是可以的 超过10kg这包就不合适了 我用这包从来不超过9kg 超过我就换包了 2016-4-8 12:19

山无棱_ 发表于 2016-4-7 16:22

mhw summitrocket 30   这包我也有   现在作为华东2-3日的主力背包   这包是可以放水袋的    用蛋槽做背负,内侧和外侧都可以(我个人感觉蛋槽放外侧做背负更舒服,而且背包容量更能有效利用,缺点是背包比较闷热但是我已经有解决办法了)
这包我一般负重都在 7-8kg  (含水、食物)  还是很舒服的,这个重量完全不需要那种厚实的腰带。 此包正前方和底下的面料是xpac非常轻量结实,所以完全不必担心它是否结实。
  • superalsatian 背板用蛋槽或者气垫代替是主流玩法,如果按照水电大神几年前就有的理念,背负也是多余(更别提那种厚重的腰带)。。。。应该把整个背包利用睡袋、防潮垫等填充物打造成一个实体,整体作为背负。。。 如兄弟所言之意, ... 2016-4-8 23:33
  • 山无棱_ 请问蛋槽放外侧是怎么操作的,是用捆扎带捆绑在背部呢还是如何。。有机会我也试试 2016-4-8 14:49
老联 发表于 2016-4-8 09:52 mhw summitrocket 30,这个包我有,经常一日或两日登山使用,不露营,装东西多容易坠,不能背太多,一般都1 .. ...

10kg内 还是可以的  超过10kg这包就不合适了

我用这包从来不超过9kg  超过我就换包了

古纟工 发表于 2016-4-8 12:13 山无棱_ 发表于 2016-4-7 16:22

• 古纟工 蛋槽 剪成1.2米 绑在背包外侧后面 用螺母配的那2根织带 。 会有意想不到到效果 , 负重9kg都可以 , 会稍许压肩 。 8kg完全没问题,比放在里面要舒服。 2016-4-14 16:19

背板用蛋槽或者气垫代替是主流玩法,如果按照水电大神几年前就有的理念,背负也是多余(更别提那种厚重的腰带)。。。。应该把整个背包利用睡袋、防潮垫等填充物打造成一个实体,整体作为背负。。。 如兄弟所言之意,不同的负重配合不同的背负和腰带比较合理。
  • 古纟工 个人经验 打包合理 8kg以内就不需要那种宽大的腰带了 13kg以下就无需硬背负 蛋槽就能代替,但是需要宽大的腰带和重心调节带 2016-4-14 16:14
  • 古纟工 的确是可以这么弄 只要整包填充成一个实体(圆柱体) 就能作为背包的负重。但是我没找到相应的替代品做防潮垫 (没考虑气垫是因为我觉得泡沫垫子能更让人放心可靠些,其次也是经济上的考虑,而且相应对打包的技术难 ... 2016-4-14 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