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四个人的“五月盛放”-和小伙伴在吴哥的日子

来之前就看到各种攻略说柬埔寨过关收小费的事儿,真到了该过关的时候发现,还真是明目张胆,告示就摆在前面 这些工作人员就是置之不理,依然会索要小费,我们4个人是分4个通道分开过关的,每个关卡的工作人员都会要小费,据说都是中国人民给惯的,他们看完护照知道是中国人就开始嘀咕小费,在这里真的呼吁大家,一定不能惯着,就不给!!!!  来之前把该弄的都弄好,只要前期手续准备没有问题,他们是不会和你耗下去的,或者就假装听不懂,或者让后面的同伴一直催,总之不要有胆怯的心里,收小费这事儿本身就不合理也不合法,心虚的是他们,最后都会放过去的!(我是冒着绳命危险拍了这张照片啊,海关是不允许拍照的。。)

机场里吴哥窟的标准照···

四个人的“五月盛放”-和小伙伴在吴哥的日子
海关申报单,原本是应该在飞机上一起发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 飞机上只发了出入境卡,导致我们一飞机的人都茫然的站在机场大厅里不知所措,最后在一个日本友人的帮助下我们拿到并填好了申报单。。

“历经磨难”后终于在候机大厅见到我们的华裔司机,简单的攀谈了几句他就开车送我们去酒店休息,在路上,他带我们尝试了一下这里的 水果奶昔。。柬埔寨还是比较贫穷的,街边的小店都比较简陋,不过我一直觉得所有地方的当地美食 只有这样的小店里 才能品尝到最正宗的。。。

左边这位身材有点发福的就是我们的华裔司机,

四个人的“五月盛放”-和小伙伴在吴哥的日子
在国外能看到中国特色的红灯笼顿时有了亲切感。。。也希望中文的发财能给这个小店带来财运吧。。

很普通的样子,但是味道还是很不错的,良心奶昔啊。。。。绝对天然,不含任何添加剂。。。

终于抵达了我们订的酒店,干净卫生,而且离酒吧街很近,出门走两步就到,但是一点也不嘈杂,床上用树枝编的welcome LI DA 也给了我们小惊喜。WIFI哥对床上的花种情有独钟,以至于一进屋子就研究个不停,根本也不管其他的。。。 我俩都还不算很累,所以短暂的调整以后 果断决定出门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