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北

[复制链接] 查看:204664 | 回复:210

概览:本次行程历时八十三天,全程骑行,四月二十四日于庄里出发,七月十三号晚至拉萨布达拉宫前,休整两日。

总里程约5000公里,经河北河南湖北湖南贵州云南西藏,终点达拉萨布达拉宫。

途经若干景点:
河北:赵州桥
河南:郭亮挂壁公路、安阳殷墟、黄河浏览区、河南博物馆、二七纪念塔、嵩山少林寺(三皇寨)、洛阳白马寺、龙门石窟、洛阳博物馆、伏牛山
湖北:丹江口水库、武当山、神农架、三峡大坝、葛洲坝
湖南:岳阳楼、岳麓山(湖南师范、中南大学)、橘子洲、雪峰山、凤凰古城
贵州:黔灵山、黄果树漂流、红花大峡谷、胜境关
云南:昆明各大学、各公园、滇池、南博会、彝人古镇、丽江古城、束河、大理古城、洱海、白马雪山、哈尼雪山、香格里拉、澜沧江、金沙江
西藏:天空和山河

所行路线:石家庄-赵县-宁晋-巨鹿-平乡-威县-邱县-曲周县-邯郸县-邯郸市-磁县;安阳-安阳县-林州市-南陡峡村-辉县万仙山下-南村镇-辉县-新乡市-新乡县-郑州大学新校区-郑州-荥阳-巩义-小关镇-官地村-小关镇-巩义-夹津口镇-嵩山少林寺-三皇寨-少林寺-登封市区-偃师-高龙镇大屯集体卫生所-白马寺-龙门石窟-伊川县-嵩县-庙子乡-西峡县-淅川-香花镇;老河口市-丹江口市-土关垭镇-武当山下-武当镇-房县-野人谷镇-西嵩坪村-红花镇-神农架神农顶-昭君镇-老秭归加油站-秭归县-西陵长江大桥-宜昌-枝江-荆州-石首;华容-岳阳市-岳阳县-长沙县-长沙岳麓区-猴子石-湘潭-衡山(福田铺乡-红旗村-中山沟-南天门-观日台)-双峰县-邵东县-邵阳市-隆回县-洞天-洞口县-江口镇-雪峰山(枳木界)-安江-怀化-黄金坳镇-麻阳-凤凰古城;铜仁市-万山区-玉屏-岑巩-甘子坡-剑河-麻栗村-台江-凯里-凯里开发区-麻江县-福泉-贵定-龙里-贵阳-清镇-平坝-安顺-黄果树-关岭-永安镇-晴隆县-普安县-盘县-胜境关;曲靖-嵩明县-昆明-安宁-禄丰-一平浪附近-楚雄-南华县-祥云-大理-邓川镇-丽江-香格里拉开发区-藏彝大观风景区附近-香格里拉-奔子拦镇-东竹林寺-白马雪山垭口-德钦县;盐井-杂隆-红拉山口-芒康-乌拉山-觉巴山-容许兵站-东达山-左贡-妥思镇附近-邦达镇-安拉山顶-七十二拐-八宿-然乌-波密-通麦-排龙-鲁朗小镇-色季拉山-八一-工布江达-松多-米拉山-墨竹工卡-拉萨布达拉宫

行程耗资:2400余元,其中200元住宿费(其余搭帐、寄宿朋友或好心人家)、1500余元吃食、100余元自行车修理费、500余元回程火车(自行车托运110)、若干景区门票(其实就一百多,大部分无票进入~你懂的)

行程经历概述:人各有异,善者居多;事有大小,难易存于一念间;物美与陋,随心而定。

看起来很不错啊
奋斗的月牙天冲 发表于 2016-4-13 14:48 概览:本次行程历时八十三天,全程骑行,四月二十四日于庄里出发,七月十三号晚至拉萨布达拉宫前,休整两日 ... ...

坐等楼主更新喽

前戏
已经过去整整一年了,今天在这里整理出来,算是纪念一下吧!因为又要出去浪了,所以趁没死之前写写。

2015年4月20日,辞了职。大学后的第一份工作,公司人很好,工作也凑合。但是对于一个整天想着出去虐的人来说,不是好的归宿。临走前,做了一些让我潸然泪下的事,现在想想:有点傻。

辞职第二天,买了辆777,从石家庄到家骑了一圈,500公里,除了骑到流鼻血,没有什么不好的。死不了就行。打包好大学时买的装备,准备粗发!

PS:很多在徒步、骑行甚至自驾时都要准备这准备那,又是体能又是装备,我觉其实完全没那么多必要。只要不是天生体质差,出发就行了。在这个没有探险的年代,有什么可担心的呢!

D1(4-24),石家庄-赵县-宁晋-巨鹿,3元

早晨十点打包好行李,粗发!

八十三天,5000公里,2400余元,骑行

不多时便出石家庄市区,沿着娇河(貌似叫娇河,我给它起的名)一路南行。因为这两天目标是去威县找大学好基友,所以并没有觉得是要骑长途,一路不着急,先是沿着我喜欢的娇河骑了一段,接了个电话(这次骑行没有张扬,基本上只有公司的同事知道,所以接到的电话印象挺深刻),以前的同事,说了一堆注意安全,活着之类的话,我呵呵了几声,然后谢谢他。

过了中午,路开始颠簸,时断时续,还不时出个岔路考研我智商,果然手机导航不可靠。幸好我是个机智boy,东拐西拐了半天,还是走错了路。

骑进了一个除了道就是道的村子。幸好遇到了一个电动大叔,把我带上了308线。

下午两点半,骑到赵州桥,远远的望了一眼,接着骑。到了宁晋,买了一包油条,一看就是早上剩下的,不过味道还行,尤其是在太阳下就着汽油味吃。
吃饱喝足,直奔巨鹿,找了一处草地,搭帐篷睡觉。

八十三天,5000公里,2400余元,骑行

这大土路,来阵风骑起来更爽。

大学时买的帐篷,好久不用,皱巴巴。

当天日记

今晨十时打包行,十时半骑乘出发。不多时便出市区,沿娇河一路南行。初时行于河边小路较为平坦,无甚车辆,绿树荫荫,颇多情趣。午后路渐多颠簸,时断时续,几经抉择间吾误入一村庄,于村内寻不得出口,幸遇一电动大叔,带吾至308线。
午后二时半至赵州桥,远观之后继而前行。于宁晋购油条若干补充体能。过宁晋达巨鹿,寻得一草地搭帐而息。一路景色无甚奇特,唯觉娇河沿路与宁晋环道可以一观。

年轻真好!坐等更新

D2(4-25),巨鹿-平乡-威县,12元

今天主要是见到了好机油。
八十三天,5000公里,2400余元,骑行
捷安特店的父女(应该是父女,人特别好,在这买了一瓶车链油,十块钱,现在还在用)

到了基友的单位,不过旁边这个粉色拱桥型的东西我也是醉了。

基友在上班,告诉了我他的地址,把车扛上五楼后,结果他说给错了地址,呵呵,不愧是我的亲人。

八十三天,5000公里,2400余元,骑行

晚上,共进晚餐,有点怀念。

当日日记
今日九时由巨鹿出发,至平乡捷安特店修养坐骑,店中人甚友善,与吾攀谈留照,而后邀吾进餐,婉拒之。

午后南风强劲,烈日炎炎,停停走走,思想脑中杂念。下午五时达威县,与老孟如期相见,此帅依然英气逼人,只是脸颊多了几丝愁意。至其住所,洗漱完毕,遂就餐,饭食丰盛,酒肉俱佳。食毕至广场观夜景。晚九时返住所休憩。
今日行程:巨鹿-平乡-威县。
今日耗资:12元。(两元馅饼,十元车油)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我佩服你每天只有30元钱.我做不到70一100元

D3-4(4-26、27),威县-邱县-曲周县-邯郸县-邯郸市,39元5角

说来惭愧,刚骑两天,就要休息。一是因为基友盛情相留,二是考虑下未来去哪。后来回想起来这可能是仅有的几天过的如此舒服,大虾、回锅肉、饺子各种吃,在这么吃的时候已经是后来骑到云南的时候了。

27号,决定去太行山的挂壁公路,晚上出发,告别老孟时,还挺不舍的。走前,给他买了一袋水果。

两日日记

4.26
今日休整。昼观影,晚食虾。与老孟谈琐事,颇多感触。
今日耗资0元。

4.27
晨九时醒,收拾行囊至十时,见日头渐大,决午后再行。
下午四时至老孟之银行办一银行卡。与其饭食完毕,起而上路。今日一别,不知何日再见,愿其在此快乐安康。
越邱县,过曲周,晚三时至邯郸。穿行市内,不禁感怀昔日于此岁月。晚四时,宿于一立交桥旁。
今日行程:威县-邱县-曲周县-邯郸县-邯郸市
今日耗资:三十九元五角(三十元与老孟饭费,八元水果,两元馒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