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小贴士
1.北京马来西亚签证处在亮马河附近的盛福大厦,200元两个工作日就能搞定,但是要上午去下午只能领签证。
2.马来西亚令吉是非通用货币银行根本没有兑换的,好在KK的机场就是ATM取款机,而且也有货币兑换处
3.签证,护照,身份证的电子版最好上传到邮箱,以备不时之需。
4.身上要带3000元以上的现金还有返程机票的证明,防止那边抽查。
5.潜水的最好带上呼吸管和面镜,这样卫生点
6.最好买一套水母服,防晒,防叮,保暖,比防晒霜好使多了
7.国际漫游最好开通,万一网上要定个啥东西的话能收到验证码
8.机场买电话卡以后最好能查查余额
9.转换插头可以带一个,马来西亚是英制的插头就是3个大方块的那种,不过大部分酒店好像都提供国内的插座
10.当地华人很多,机场商店也都有中文指示,不会说英语的也不用担心
11.当地的WIFI和3G网的速度极慢,要做好心理准备
17.吃海鲜的话斗湖,仙本那的海鲜都比KK的便宜
关键词
1.亚庇
住宿: 梦想酒店, GAYA CENTRAL HOTEL, 金山酒店
吃饭:大茄来,KFC,海鲜大排档,佑记肉骨茶
美食:橘子冰,芒果沙冰,炸干奶油的海鲜,榴莲雪糕,椰子布丁,肉骨茶,虾酱炒的树仔菜,烤鱿鱼,老虎虾
2.仙本那
住宿:诗巴丹inn2,海丰大酒店,海洋之星
吃饭:肥妈饭店,晶喜酒楼
美食:芒果冰,西瓜冰,濑尿虾,象鼻螺,炸鱿鱼,炸虾球,XO炒饭,螃蟹,干炒牛河,肥妈招牌豆腐,椰子
12月27日
3点就起了,用过早饭哥们已经在楼下等了,用了20分钟到了机场,安检的人都还没开始上班呢,苦等到5点终于上了飞机,3个小时的飞行早上9点多到了深圳,总算和约好同去的哥们在深圳碰头了,在办理值机的时候值机的机场工作人员会要求你出示返程机票,还要提醒你准备现金4000元,因为那边可能会抽查。又是3个多小时的飞行下午4:05左右终于到达东马沙巴首府亚庇(又叫哥达京拿巴鲁,当地人简称KK),KK的机场巨小也就相当于国内二线城市的火车站。机场大厅就有MAYBANK的提款机,提款机旁边就是DIGI的售卖部(DIGI就是当地的电信公司),工作人员会说中文,办理的时候会问你待多久,然后给你推荐不同的套餐,我们要待11天所以就办理了半个月的套餐28.2RM,机场的ORANGE超市旁边就是机场大巴的售票处很容易找到,票价为5RM。

跨年大马沙巴游

我们定的是梦想酒店在大巴的最后一站下,基本就相当于直接给我们送酒店门口了,酒店门口就是TAXI总站去哪里打车都很方便。这里我要说明一下有很多来KK选择GAYA central HOTE,其实我觉得要是坐机场大巴的话还不是很方便,下车还要走一阵子,而且KK很小所以只要找个在市区的酒店就行不用过分迷信GAYA。
从酒店到海边走路15分钟,最后决定在海边的大排档用餐,老板会说中文,推荐了一盘树仔菜,4只老虎虾,一个不知为何物的海鲜,一个饭,喝了4杯芒果沙冰,花了不到100RM,很便宜,几乎都是当地人在这里用餐。我要强烈推荐树仔菜,用虾酱炒巨好吃我们几乎餐餐必点。吃完后和哥们狂转,GAYA附近的高档购物中心几乎成了中国人的云集地,和大排档形成鲜明对比。回到酒店想定去仙本那的机票和酒店那知酒店WIFI极其不给力只能睡觉明天再说。

12月28日
天气不好决定不出去跳岛先来个城市一日游顺便把去仙本那的机票和酒店订了,结果因为网络和手机问题订了一个早上,这给了我们几个大教训,
第一,酒店机票要提前订不要想着到酒店再解决
第二,网银,支付宝啥的里面一定要充够钱
第三,国行的手机要小心经常在国外收不到验证短信
定完机票和酒店中午才出门,先去了GAYA街的周末市场,这里人多中国货也多没啥意思,和哥们围着城市一通的乱转,找到了海鲜市场和能帮你加工的二楼,说实话没觉得有多便宜,老虎虾80RM/KG,去旺旺山公交总站看了看,站牌车牌都挺乱的根本不知道是去哪里的。

跨年大马沙巴游

回程到酒店楼下的TAXI总站问了问,去神山20RM/人 要四个人凑一车还是单程,去清真寺15-20rm/人单程,晚上去了著名的海鲜餐厅大茄来,点了一个特惠餐,100RM包括一堆虾和螃蟹还有一个不知名的鱼,一盘树仔菜,两个橘子冰,结果吃到撑死,而且口味比昨天的大排档好。注意不要被城市快捷酒店旁边的一个山寨的大茄来蒙了真的大茄来在一个商场的旁边而且规模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