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3

尼泊尔 安纳普尔纳大环线ACT-永不止步

11.10日   早9点坐班车去蓝毗尼,下午4点入住韩国寺院,朝圣佛祖诞生地。

加德满都是尼泊尔首都和最大城市,位于加德满都谷地,巴格马提河和比兴马提河的汇口处。该市四周环山,海拔1370米。加德满都,简称加都,分为新城与旧城两部分。加德满都是一座拥有1000多年历史的古老城市,加德满都建于公元723年,原名康提普尔,意为“光明之城”。十六世纪改称加德满都,尼泊尔语为“独木庙”之意。公元十二世纪李查维王朝国王用一棵树建造了一座塔庙,后以此庙为中心,造屋扩建,建为城市,因而改名。1768年始为都城。

尼泊尔 安纳普尔纳大环线ACT-永不止步
提卡(Tika),在尼泊尔,如果没有得到“圣人”赐予的提卡,你的旅行就不能算是圆满。尼泊尔街头有许多“圣人”(苦行僧),他们将酸乳酷、米和红色的粉末混合在一起涂在男人和女人的额头,作为神灵祝福的符号,它可以是一个小圆点,也可以画满整个额头,提卡代表全能、全知的第三只眼和一个重要的能量点,接受这一祝福是多数印度教仪式上必不可少的部分,接受提卡的人将受到神的保佑。可现在他们见人就点,特别是点中国人,点完就要钱。

Thamel (泰米尔区) 是世界各地游客的集中地,区内云集了旅行社、旅馆、各国风味餐厅、工艺品店、书店、外汇兑换店等游客设施,被称为“加都的小香港”。在这里,你可以买到各种尼泊尔民族特色的手工艺品、廓尔卡军dao、丝巾、金银饰品、名表以及自助旅游用的登山、徒步装备。各种风味的餐厅也散布在干净、狭长的小巷内,从日式、韩式、 意大利、墨西哥、泰式餐厅到中国餐馆应有尽有,吃着中国菜(为什么不吃尼泊尔饭呢,领队说徒步的15天会让我们吃尼泊尔饭吃到吐,多么痛的领悟)喝着Everest Beer,酒足饭饱的我们夜游Thamel区,后来到一小酒吧在乐队悠扬的音乐声中再来几瓶Tuborg啤酒,与旁边的洋妞一通乱舞让小伙伴们惊呆了,快门兄彻底的醉了。

燃灯节是为了纪念佛教改革家,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逝世而举行的活动,于每年藏历十月二十五日举行。是尼泊尔的第二大节日。这天凡属该教派的各大小寺庙、各村寨牧民,都要在寺院内外的神坛上,家中的经堂里,点酥油灯,昼夜不灭。每年农历十月二十五日,待夜幕降临,每家门前都点上灯,用花瓣与五谷拼出各种造型,有很多演出队伍,都是尼泊尔小孩组成,在每家商户门前演出,队伍之间良秀不齐,有的队伍就两人哼点小调(纯粹是找商户要钱),有的队伍有服装、灯光、音箱、舞蹈节目多有老师带队,这样的队伍商户门前立马围了一圈人(收入还行),一群演出队伍主动与我们合影,这么有人缘,完事伸手要钱,把我打击的呀。

尼泊尔 安纳普尔纳大环线ACT-永不止步

第二天的狂欢很疯狂,流行的队伍把整个Thamel区堵的水泄不通,各大社团与组织纷纷亮相,这是一个很容易就能快乐的国家,不管是城市,还是乡村,所有人都在欢庆,强劲的音乐,简单的乐器,幸福与快乐其实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