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8

尼泊尔 安纳普尔纳大环线ACT-永不止步

帕坦博物馆(PATANMUSEUM)
        王宫围绕KeshavNarayan庭院(马拉国王的寝宫)的这一部分经过重新修缮后显得富丽堂皇,光彩照人。这里有南亚次大陆最好的博物馆(10:30am-5:30pm)。在修缮的过程中人们为这座古老的建筑增加了一些现代元素,达到了新老的完美结合。铸铜和镀金纯铜作品是帕坦博物馆的主要特色,这些工艺品绝大多数都是印度教和佛教中的神像。这里的门票分三个标准,当地人与南亚人最便宜,中国人高一点,欧美与日本人最贵。

尼泊尔 安纳普尔纳大环线ACT-永不止步

博物馆是在马拉国王的寝宫上改建,所有的古迹得到保留,我最喜欢的是它无处不在的休息区,让人与历史交流,我们不光可以看到历史,还能触摸历史,坐在窗边看着下面的克利须那神庙,就如同回到400多年前,还是那个我,还是那扇窗,还是那雕花梁柱,还是那个克利须那神庙,400多年了所有的东西都没有变,变的只有那前世的我。

帕坦杜巴广场在马拉王朝时期(14-18世纪),尤其是在希迪纳拉希哈.马拉国王统治时期(1619-1660年),杜巴广场曾经辉煌一时。帕坦的杜巴广场虽然没有加德满都和巴德岗的广场大,但古老的建筑物却更加密集和集中,其建筑艺术也非常高超、精湛,在世界建筑史上占有一席之地,被称为“露天的博物馆”。

在这里有着几百上千年的建筑,如此贵重的建筑都是开放式,你随手触摸的都是几百年的历史,人与建筑是如此的和谐,人与历史是如此的交流,这是尼泊尔人生活中的一部分,从没有发现石雕与木雕丢失,是法律的约束还是自我的修养,让历史在阳光下也许是对它最好的保护。

尼泊尔 安纳普尔纳大环线ACT-永不止步

在尼泊尔的寺庙里这种色情雕刻随处可见,有人把它称为 “雅雍”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