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复制链接] 查看:319345 | 回复:1022
逸今天学会一个词:危险 只要车开到颠颠的路况上,他就会说:危险(xuan)危xuan。

看到有车坐,他很开心的指着车说:车车,车车。一直到我们开错路,他都在和我聊天,对着窗外自说自话。

车开进泥石路,越走越凶险,我和爸比就路况交换意见,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他不再说话了。

配的安全坐椅是大童的,需要保险带,我告诉他,现在路有些危险,你要搂住妈妈,他都很配合,中间我们决定掉头出坑,我下车看路况,他在车里乖乖等,完全没有象平时,我下车他会哭闹。

从我们进入危险的路段,到最后被大脚车拖出来,至少一个小时,这期间逸都特别的听话。

当时顾不上处理他的情绪,现在想想他肯定从我们的对话,和当时颠簸的路况知道了情况不妙。

别看他们小,好的不好的,他们的感知很是敏感。

车开上正常路段,他就在车里睡着了,也就是到了马里亚纳海沟时,我又在车里陪睡没有下车呢。

带着婚纱带上娃,19个月baby的妖艳塞班&浪漫首尔

马里亚纳海沟/踏破潮山(Mount Tapochau)/ 最高峰

马里亚纳海沟,我这个地理痴(白痴不是痴迷)在学生时期记住为数不多的地名,就这样与我近在咫尺,我却无缘一睹你容颜。

目前所知地球上最深的海沟,马里亚纳海沟在海平面以下的深度已经超过珠穆朗玛峰的海拔最高处。

深海潜水艇曾经下潜过这里,潜水员曾在千米深的海水中见到过人们熟知的虾、乌贼、章鱼、枪乌贼,还有抹香鲸等大型海兽类;在2000~3000米的水深处发现成群的大嘴琵琶鱼:在8000米以下的水层,发现仅18厘米大小的新鱼种。人们在7000多米的水下看到的小鱼来说,实际上它要承受700多个大气压力。这就是说,这条小鱼在我们人手指甲那么大小的面积上,时时刻刻都在承受着700千克的压力。这个压力,可以把钢制的坦克压扁。

2014年12月,科学家在马里亚纳海沟8145米的海床上发现了一种鱼类。

大自然不断上演着我们前所未知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