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复制链接] 查看:31976 | 回复:97
准备工作,

Day 21   2016年3月24日  暹粒逛吴哥窟  50 Km    住宿 暹粒
                   花费  吴哥窟门票 20 美元,吃饭饮料10.5美元,住宿15美元,人民币总共168元(不含门票)

今天参观吴哥窟,停留一天,购买了一日票,票价20美元,自己骑车去逛。

吴哥窟这么有名的地方,我就不多介绍了,非常值得一去。

网上的各种攻略都比较多,大家可以搜一下。

说点路上遇到的小插曲,参观要给景点后,天有点热,就在旁边的小店买饮料喝,问可乐多少钱,答4千。

我知道可以差不多1.5千,这里景区肯定要贵点,不过2千应该可以了,就和老板讲价,最后老板同意2千卖给我。这时候一个旅行团的人下来也来买饮料,菜单上都是2美元也就是8千,讲价说1美元也就是4千,我在旁白你也没说话,走的时候买1.5L的水,还是问我要1美元,最后0.5美元成交,在路上基本常用的物品价格,心中有数,只要不离谱就行,否则只能被忽悠了。

下午逛完回来又去超市买了好吃的。

明天计划直接坐车去柬埔寨和泰国边境,中午出关,入境泰国,就和旅馆的老板咨询大巴车的事情,
他告诉我他打了很多电话,大巴车都不带自行车,建议我把自行车卖给他,他买给他女儿上学用,还好我不那么容易被忽悠,这边大巴车很多,自行车肯定能带,没理他,准备第二天早上直接去汽车站看看。

• 阳光心态123 说点路上遇到的小插曲,参观要给景点后,这参观要给景点后是什么意思。是不是修改一下。 2017-8-2 09:16

门票分为单日票 20美元 ,三日票 40美元 ,7日票 60美元
现场拍照片

一个人,一辆单车,南宁到曼谷(更新完毕,内有美铝照片)

到售票处会看到全是三日票和七日票的售票窗口,单日票的在背面

这个是正面

单日票在背面

一个人,一辆单车,南宁到曼谷(更新完毕,内有美铝照片)

这地方太大了,骑自行车一天都逛不完

当地小孩,售卖东西,1美元一个

最后来个经典的照片

一个人,一辆单车,南宁到曼谷(更新完毕,内有美铝照片)

Day 22   2016年3月25日  暹粒到柬埔寨泰国边境 大巴 100多公里,然后 骑行  55 Km 到沙激    住宿 沙激
                   花费  车费 10 美元,吃饭饮料6.5 美元,住宿12美元,人民币总共178元

早上6点起床,6点半出发去4公里外所谓的车站,google地图上显示是车站,骑到之后问有没有去boi bei的大巴,答有,旁边刚好有一辆大巴已经发动,正要去这个地方,问价格要15美元 人+车,我太贵了,讲讲到一起10美元,其实还是贵了点,不过想着可以马上出发,挺好的,就坐上去了,上面的人不多,都是老外。这个车应该是7点班次,因为我过去耽误了5分钟,7点5分发车,一直晃悠到中午10点半才到边境,其实只有100多公里。到了边境先去找地方吃饭,然后兑换泰铢,因为办理落地签证要1000泰铢,据说现在落地签证已经涨价到2000泰铢了,这样还是在国内办好签证比较好。

这里出关的顺序需要给大家说下,先要去泰国海关办理落地签证许可,会填写信息,照片一张,弄好给你一张表格,拿着表格回到柬埔寨海关办理处境手续,没有这个东西也没有泰国签证的话,柬埔寨海关会直接给你轰出来,办理完柬埔寨出关手续后,再回到办理落地签证的地方,办理正式落地签,以及入境手续。

泰国的海关建筑比柬埔寨强了很多,要去二楼,当时很担心自己的自行车还有行李,不过还好,办理回来都没有丢失。

按照上述流程顺利办完所有手续,全程没有任何人索贿,没有任何问题,中午12点左右入境泰国,入境后感觉立马不一样,路修的很好,房子也不错,最主要泰国商店,餐馆基本不会忽悠你,给你老外价格,在越南我每次买东西都先问价格,在泰国就没有,直接买,然后给钱,价格非常合理。

入境骑行没多久,就到亚兰这个城市,这地方有到曼谷的火车,票价超级便宜,硬座48泰铢,还不到人民币10元钱,自行车托运的话需要90泰铢。问了问时刻表,价格等信息,我就离开了,以后有机会来体验下泰国的火车。

下午骑行5多公里,大了一个比较大的城市,沙激找地方住下,价格不贵400泰铢,服务非常好,我查了网上预订价格比这个贵。。。。

晚上出来吃晚饭,点了冬阴功,菠萝饭,14年去泰国的时候吃了不少,觉得特好吃,这次再来到泰国,必须要吃啊。。。。

这个就是暹粒到边境大巴上拍的,幸亏没自己骑行

一个人,一辆单车,南宁到曼谷(更新完毕,内有美铝照片)

柬埔寨出关的地方,我觉得你盖完处境章,不出去也没人管你。

这边是泰国的海关,两层楼

过境线

一个人,一辆单车,南宁到曼谷(更新完毕,内有美铝照片)

亚兰的火车站,应该是每天两班火车到曼谷

售票窗口,工作人员会讲一些英语

晚上住的地方

今日骑行轨迹

Day 23   2016年3月26日  沙激 到 北柳府  骑行129km  基本顺风    住宿 北柳府
                   花费  吃饭饮料285泰铢,住宿650泰铢,人民币总共173元

泰铢和人民币的兑换差不多1人民币5泰铢多一点。

早上8点出门,没走多远吃了早饭,米饭加点肉和一个鸡蛋,路况较好,一路顺风,中午吃了两份炒饭,一份吃不饱,下午到北柳府,路边没看到hotel,顺着地图找了一间快捷酒店,装修的很好,价格不便宜650泰铢,不想再找其他地方了,就住下了,里面确实干净,而且非常安全。

晚饭继续吃炒饭,买饮料零食吃,明天就可以到曼谷了。

越来越没拍照的动力了

路边的休息亭,感觉这个挺不错的

轨迹

Day 24   2016年3月27日  北柳府 到 曼谷国际机场 附近  骑行45km  侧风    住宿 曼谷
                    花费  吃饭饮料190泰铢,住宿500泰铢,人民币总共128元

早上出发,很快就到了曼谷郊区,由于一些更改的骑行计划,在曼谷结束骑行,直接返回国内,就选择了曼谷机场附近的一家酒店住下。

中午住下之后,去吃东西,不知道吃啥了,闹肚子,害的我在曼谷这一天半基本没吃什么东西。。。。。。
一路身体都没出现啥状况,结果到准备回国了,闹起来了。

下午休息没有出去,计划下明天到市区逛逛,晚上11点check out 骑车去机场,其实宾馆是有车送到机场的,想着也不远,自己直接骑行过去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