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炊烟袅袅|聆听林海的密语—品味喀纳斯

神仙湾的清晨,阳光已经洒上山坡,远处的雪山依稀冒了个头    沿着公路走了不多会,便看到一条新修的栈道,这是攻略上没有的。其实这条栈道尚未完全修好,是原来月亮湾栈道的延伸段,据修路的工人说,以后从神仙湾就可以直接通过栈道下到喀纳斯河边,让游客们可以近距离的欣赏喀纳斯河的美景。也许是很多团队游客并不会离开大部队来走栈道,总之我们一行人边走边聊边拍,一路上碰到的游客少之又少,直到听到前面嘈杂的人声才知道我们已经到了月亮湾。月亮湾是喀纳斯三湾中最具特色的,也是喀纳斯各景点中最多出现在各类摄影期刊上的,其实它就是个反“S”,因为地势的关系,喀纳斯河在这里转了两个弯,形成了“S”型的河道,两岸金色的树林和牛奶绿的河水倒也互相辉映、相得益彰。

我也来“到此一游

月亮湾标准照
离开月亮湾,继续沿着栈道向卧龙湾进发,路上的行人又渐渐少了起来,这一段栈道离喀纳斯河就更近了。说也奇怪,那远看挺浑浊的牛奶绿离近了看却是那样的清澈,当真是“远近高低各不同”。我喜欢这样的旅行方式,几个熟悉的人,一路走一路聊一路拍,不用去避让那些喧闹的旅游团,可以慢慢的用心去感受一路的美景。

清澈的河水

找找九寨沟的感觉

波光粼粼
再往前走就是卧龙湾了,这个名字起得太颠覆我们对于龙的印象了,说实话,这明明就是一只恐龙嘛,不信有图为证。

你能想象出这是一条龙吗?

我来摸摸龙背吧    走完卧龙湾,已经过了中午,大家都有点饿了,赶紧搭车去集散中心午餐,准备补充能量后去挑战观鱼台的一千多级台阶。 午餐过后开始向观鱼台进发,需要在换乘中心搭乘景区巴士。据说原本那里叫观鱼亭,可能有些官员觉得观鱼亭听上去有点像“官运停”,不太吉利,故而大多不愿前去。于是在某一年,余秋雨先生把这个“亭”字改为了“台”字,谐音就是“官运抬”,至此以后但凡有官员到此,都想着要去走上一遭,讨个吉利。至于到底是停还是抬,对我们而言
没多大关系,我们只关心的是如何征服那1069级台阶。

下车以后,沿着台阶一点一点往上走。毕竟是一个成熟的景区了,上行和下行都只有一条路、且各自分开,即使游人再多也不会因为行进方向不同而导致拥堵,而且隔不多久便会有一个观景台出现,想休息或者拍照的人都可以过去,并不会影响后面的游客继续前进。虽然观景台都建在靠近喀纳斯湖的一侧,但从每个观景台看出的景致却大不一样。我们沿着步道慢慢向上走着,映入眼帘的是金色的树林、碧绿的湖水、湛蓝的天空,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种“复得返自然”的舒畅。

盘山公路也建的那么有型

走一段留个影,下面若隐若现的便是喀纳斯湖    每一个台阶上都标注着数字,告诉你已经走了多少,看着这些数字其实还是挺有成就感的,尤其是当我们走到第1000级台阶时,看着脚下的数字、再看看不远处的观鱼台,便全然忘记了疲惫,已经开始提前庆祝“长征”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