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86

四川

【怒江108道拐】

DAY 4   八宿—然乌—波密—林芝(435KM)
途经:
安久拉山(4475M)、通麦天险、色季拉山(4702M)

【然乌湖】
早上九点到达然乌湖
不过九月的然乌湖不够清澈见底,水质比较混浊。
距八宿90公里的然乌镇,是个美丽的湖畔小镇,因然乌湖和两大冰川(来古冰川、米堆冰川)而闻名。海拔3850米的然乌湖是个高原堰塞湖,发源于来古冰川,是雅鲁藏布江最大的支流帕隆藏布江的源头。它分上、下两部分,然乌上湖位于去察隅方向几公里处;然乌下湖位于然乌镇往波密方向,一出镇就能看到。
最好的时光在西藏

在此还要特别推荐一家好吃的餐厅,由于我们之前一直在赶路,也没有吃午饭,所以到达鲁朗的时候,我们决定要在鲁朗饱餐一顿“鲁朗石锅鸡”。
鲁朗的藏语意为“龙王谷”,也是“叫人不想家”的地方,这里属于我国面积最大、保持最为完好的第三大林区。鲁朗镇上云集着上百家餐馆,但都只卖一种特色菜—鲁朗石锅鸡。
石锅产于藏地的墨脱,由工人将整块石头掏空而成,一个石锅重逾百斤。由于墨脱的公路并不畅通,只有山间小道,所以鲁朗的石锅都是靠人力从墨脱一个个背出来的。用这种上千年上万年的青黑石头做成的石锅,配以西藏特有的藏香鸡、手掌参与检茸,熬制出来的鸡汤香浓美味得非一个“好”字了得!

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留下图片。。
DAY 5   林芝—工布江达—墨竹工卡—拉萨(420KM)
途径:
米拉山(5013M)
今天的行程相对轻松,因为路况较好,而且路程也不远了,但为了早点到达拉萨,我们还是选择早早地出发了。
这也是我们这次选择包车行的主要原因,也什么时候走就什么时候走,想停下来休息的时候也可以停下来休息,不过这也得感谢这次和我们一起的刘师傅,为人比较随和,也好说话,以前有看到别人说租车遇到的师傅人不好,所以一路上遇到各种令人心碎的事,也没有玩好,幸好没有遇到那种啊。